注册

兖州煤业“三减三提”增强竞争能力见成效


来源:兖矿集团

兖州煤业“三减三提”破解了在市场利润均衡化时期,因竞争能力不足导致的发展性制约难题,取得良好成效。

兖州煤业“三减三提”破解了在市场利润均衡化时期,因竞争能力不足导致的发展性制约难题,取得良好成效。

“三减三提”见成效

以“减头减面减系统,提速提质提效益”为主要内容的“三减三提”,最早由时任兖矿集团总经理、兖州煤业董事长现任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希勇提出。从2014年3月份开始, “三减三提”全流程价值再造工程在兖州煤业全面施行。

兖州煤业从抓源头、控支出、盘存量、提复用、减人员、降能耗六项举措入手,通过挖潜降本,提高边际贡献。各类非生产资金计划全面实施零基控制,继续落实降电费、堵漏洞专项行动,建立存量物资调剂平台,对各类沉淀物资、备用设备统一归集、统一调剂,加大废旧物资再利用,最大限度减投入、降能耗、增效益。

把控安全红线

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兖州煤业公司以实施“三减三提”全流程价值再造工程为总抓手,把控安全红线、锁定成本顶线,做好“提速提质提效”大文章。

兖州煤业公司面对现场条件复杂、接续搬迁紧张、项目建试产交叉等不利影响,深入开展“三查三反六项整顿”,在责任落实上转作风,在现场管理中严整治。与公安机关联合开展供电管理专项行动,有效维护了企业利益。

此外,各单位结合实际,持续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安全文化引领、区队班组建设,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法律的安全意识不断提升。

下半年,兖州煤业紧紧围绕“把控安全红线锁定成本顶线”,持续深化开展“三查三反”和“六项整顿” 活动,建立机关与基层、科室与区队、干部与职工安全互评互促机制,定期组织事故案例警示、管理环节梳理、现场问题剖析,引导干部职工克服思想麻痹、松劲歇脚思想,时刻做到敬畏生命、主动履责、遵章守纪,牢固坚守安全“红线”。组织对现行安全制度措施再排查、再梳理,进一步提高作业指导性和现场适应性。围绕重大灾害防范,继续抓好安全科研攻关,深化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提高现场本质安全水平。(董庆明、王艳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减三提 成本 效益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