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暂停“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来源:中国日报网

资料图 原标题: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自1月15日起,香港暂停“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这项源于2003年的移民计划,截至去年9月底,已有超过2.4万人获得“正式批准”,并为香港带来

大陆移民热点国家门槛均有提高

中国内地人投资移民境外的前三甲,依旧逃不出加拿大、香港地区和澳大利亚,以及传统移动热点国家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已经先后提高了移民的门槛,这次香港暂停“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对大陆人移民影响巨大。

加拿大早已提高了投资移民的门槛。由于近几年申请者急剧上升,导致了投递案件的积压,影响了申请案件的进程,2014年2月11日加拿大财政部长提交联邦预算提案,叫停实施了28年的联邦投资移民计划,该计划要求申请人有160万加元净资产,并在加拿大投资80万加元,5年后加拿大政府将无息返还所有投资金额。但由于是被动投资移民,加拿大政府质疑该计划吸引的移民对加拿大的经济贡献不大,因此在申请积压严重的情况下,对该计划进行了叫停。

加拿大联邦公民及移民部(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Canada)公布,自2014年8月1日期,移民申请的依亲子女(Dependent Child)年龄新制开始生效实施,由现时的22岁降至19岁,包括原本22岁以下全职学生可随父母移民的规定也将被取消。唯一例外的是,除非子女因精神或身体状况需要父母经济支持,这类子女将不论年龄,可继续被视为依亲子女。《加拿大宪报》(Canada Gazette)报道,将依亲子女年龄限制降低为19岁,主要目的是尽可能地让他们成功融入本地劳动市场,为加拿大经济做出贡献,及提高移民审批效率,减少造价。

澳大利亚目前的移民门槛相对几年前也有提高。据澳洲网报道,澳洲移民部(DIBP)官网公告指出,2014年6月2日起叫停所有除配偶、子女和付费类父母移民签证以外的全部8类家庭团聚签证。此八类签证包括普通父母移民签证(103)、年迈父母移民签证(804)、年迈亲属移民签证(114)、境内年迈亲属移民签证(838)、剩余家庭成员移民签证(115)、境内剩余家庭成员移民签证(835)、护理人移民签证(116)以及境内护理人员移民签证(836)。移民部表示,取消上述签证是因为联邦政府认为应该优先提供包括澳洲公民及永久居民的配偶、子女和有贡献类父母移民等家庭至亲的签证。

想移民美国也越来越难。美国2014年6月多项移民截期均现大倒退,其中中国出生的职业移民第三优先(EB-3)一般类,从5月的2012年10月1日倒退到2006年10月1日令人咋舌。亲属移民排期方面,绿卡配偶及21岁以下未婚子女移民排期中国大陆倒退1年半到2012年5月1日。美国国务院解释称:为防今年申请人数暴增致使年度配额过早用完,以截至日期倒退进行调整,预计未来数月还会出现排期倒退。

另外,美国如火如荼的投资移民也是“暗潮汹涌”。针对中国人通过EB-5投资移民计划移民人数逐年上升这一情况,美国国土安全部总检察长办公室提出批评,认为美国公民及移民局(USCIS)缺乏法律授权有效管理EB-5投资移民计划,举例而言,即使发现申请案虚报或危及国家安全,移民局都没有能力阻止。报告要求移民局尽快采取措施加强审核,以免危及美国国土安全及金融秩序,尤其确保申请人的投资计划是真正为美国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这一现象显示美国投资移民计划极有可能将对中国移民“踩”急刹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移民 香港 计划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