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推进产融结合 财务公司达15家居全国第三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山东省不断推进产融结合,积极推动当地大型企业集团设立财务公司,提高资金配置水平和效率。截至目前,山东共有财务公司15家,其中,已开业13家,已获批筹2家;按地区划分,济南8家(含批筹1家),青岛5家(含批筹1家),烟台1家,济宁1家。

原标题:山东推进产融结合 财务公司达15家居全国第三

山东省不断推进产融结合,积极推动当地大型企业集团设立财务公司,提高资金配置水平和效率。截至目前,山东已有财务公司15家,仅次于北京、上海,全国排名第三。

企业集团财务公司是以加强资金集中管理和提高企业集团资金使用效率为目的,为企业集团成员单位提供财务管理服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成立财务公司,能有效促进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的融合,降低集团经营成本,有效规避资金运作风险,拓宽融资渠道,满足企业集团多元化的金融需求。

据悉,近年来,山东省金融办会同有关方面积极研究更好发挥财务公司作用、服务实体经济的政策措施,协调省政府领导赴银监会沟通,推动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集团设立财务公司。截至目前,山东共有财务公司15家,其中,已开业13家,已获批筹2家;按地区划分,济南8家(含批筹1家),青岛5家(含批筹1家),烟台1家,济宁1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产融结合 家居 非银行金融机构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