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坚持龙头企业 创品牌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


来源:东营网

农业产业化是破解“三农”工作难题的关键。近年来,东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规模不断壮大,农产品基地建设不断发展,农业生产组织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农产品品牌培育、市场流通体系及利益联结机制不断完善,全市农业产业化水平持续提升。

原标题:东营强龙头 创品牌 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

农业产业化是破解“三农”工作难题的关键。我市坚持龙头企业、生产基地、合作组织多元发展,政策引导、资金扶持、技术服务多措并举,生产、加工、销售、流通多领域推进,全市农业产业化水平不断提升。

山东华誉集团作为我市4家国际级农业龙头企业之一,采取“投资公司化、经营个体化、服务统一化”的运作模式和“公司+基地+标准化农场”的经营方式,建设标准化养殖场,年出栏肉鸡3500万只,从源头上保证了产品质量。同时,从硬件、软件和检测体系入手,建立严格的标准化监管体系,为产品质量提升夯实了基础。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品牌是企业的灵魂。在产业化发展中,品牌打造举足轻重。得益于全市特优农产品品牌培育工程,东营逐步形成了一批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名牌产品。在4月1日举行的第二十届西班牙国际食品及饮料展览会上传来喜讯,我市的五家参展企业签订合同、协议和意向达14项,金额达8000多万元。

近年来,东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规模不断壮大,农产品基地建设不断发展,农业生产组织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农产品品牌培育、市场流通体系及利益联结机制不断完善,全市农业产业化水平持续提升。截止目前,全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已发展到593家,涉及粮油、畜牧、水产、苗木、花卉、蔬菜、食用菌等多个行业。全市优质专用小麦、优质稻米、食用菌、优质抗虫棉、奶牛、大闸蟹、海参等优势产业带已初步形成。农村专业合作社达到1339家,涉农产品注册商标达到1200余件,其中19个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山东省著名商标,23个产品被评为中国名牌、山东名牌产品。430余种农产品通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有机食品认证,6种地域特色明显的农产品通过地理标志登记。(心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品牌培育 品牌打造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