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经济工作


来源:日照日报

4月29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围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群众路线转作风”开展专题讨论,对照焦裕禄等先进典型谈认识体会、谈初步查摆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为下一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打好基础。

原标题:日照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经济工作

4月29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围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群众路线转作风”开展专题讨论,对照焦裕禄等先进典型谈认识体会、谈初步查摆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为下一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打好基础。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主持会议并谈体会谈认识,对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抓好当前经济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同道,市政协主席刘加顺,市委副书记孟庆斌,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分别作了发言。

经过认真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焦裕禄精神的内涵实质,与“为民务实清廉”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题一脉相承。面对改革开放给日照带来的发展变化,不能有丝毫的骄傲自满;面对广大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应当认真查摆与焦裕禄精神“四个比较远”、与人民群众“四个不够近”的问题,像焦裕禄那样,怀着对人民的敬仰感恩之心,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带领干部群众艰苦奋斗。

会议指出,当前,日照发展机遇千载难逢,面对发展转型和全面深化改革的艰巨任务。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补钙强骨,以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意识、宗旨意识,站稳立场,明辨是非,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方向。要践行宗旨,与群众心贴心零距离,深接地气、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调研,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思想中,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会议强调,要固本培元,以“三严三实”改进作风。更加重视铲除产生“四风”的土壤,切实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要自觉接受社会广大群众的监督,不断拓宽党务政务公开和社会监督的范围内容。要苦干实干,一心一意谋发展促改革惠民生。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抓好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在抓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紧盯问题求突破,特别是各级各部门对公开向社会承诺的整改事项要抓紧推进落实,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分析了我市今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指出,一季度,全市经济稳中有进,改革稳步向前推进,经济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民生社会事业进一步加强,经济社会发展开局良好,来之不易。但要看到,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发展中出现一些新情况新问题。要科学把握经济发展形势,坚定信心、用好机遇;落实全面深化改革任务,创新驱动、激发活力;坚持腾笼换鸟、凤凰涅槃,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城乡统筹、全域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实事、多解难题。

会议还对做好“五一”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廉洁过节进行了部署。(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经济工作 扩大会议 市委副书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