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杨军主持并讲话


来源:日照日报

12月10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对我市贯彻落实做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全委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改革发展新境界。

本报讯(记者刘江雪)12月10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对我市贯彻落实做出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同道,市委副书记孟庆斌分别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全委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刘加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黄金华出席。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为中心内容,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充分体现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决心和定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深的为民亲民爱民情怀,充分体现了以重大问题为导向的新理念新思路,充分体现了党的建设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作用和对各级领导干部的高标准严要求,对于凝聚全省干部群众共识和力量,实现山东的长远发展、科学发展、根本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省委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行动迅速、举措有力,省委书记姜异康在讲话中作出了“五个深刻理解”、实现工作指导“五个新转变”和改革发展“八个新突破”的重大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省委全委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务实推进“一个率先、五个日照”的各项工作,努力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全委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改革发展新境界。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并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融会贯通,加深理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要求部署上来,真正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用好“蓝、红、金”国家战略机遇,加快转调创步伐,努力推动率先创新优质发展。要立足基本市情、找准发展定位,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思路,加快转调创步伐;深入实施“双十·一城”工程,大力推进蓝色经济区建设;以城乡发展一体化为导向,加快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实施更加主动的开放战略,努力增创开放型经济新优势;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要全面深化改革,增强发展动力和社会活力。进一步明确思路目标,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抓紧研究制定我市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要突出日照特色,把改革纳入实现“一个率先、五个日照”奋斗目标的全过程,积极探索具有日照特色的改革路子,让改革红利惠及广大人民。要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着力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打造过硬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聚焦“四风”,把“本色精神”教育和党群“双向直通”机制作为自选动作,精心组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边学边改,先行先改,集中解决干部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强调,新年在即,各级各部门要振奋精神、统筹安排、沉下心来,精心组织经济运行,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保证冬季供暖、节日市场供应与“三品”安全,关心困难群众生活,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要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认真抓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要研究制定好市委明年的工作要点,努力争取全局工作的主动,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全委会精神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区县委(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十八届三中全会 讲话 会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