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企业退休金提高10% 将落实带薪休假制度


来源:舜网

29日下午,山东省人民政府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由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新闻发言人李娥介绍山东省一季度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据李娥介绍,一季度山东省经济增长稳中趋缓,增速略低于预期,但仍处于合理区间。

原标题:山东企业退休金提高10% 将落实带薪休假制度

舜网讯29日下午,山东省人民政府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由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新闻发言人李娥介绍山东省一季度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将提高10%以上,并将落实带薪休假制度。

据李娥介绍,一季度山东省经济增长稳中趋缓,增速略低于预期,但仍处于合理区间。初步核算,一季度全省实现生产总值11995亿元,增长8.7%,同比回落1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公共财政收入都保持比较合理增长。全省城镇新增就业38.3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8.9万人;居民消费价格累计上涨1.6%。

“在经济增速换档期和结构调整阵痛期的大背景下,经济增长出现一定波动是正常的。”李娥表示,在居民消费方面将完善工资正常增长机制,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提高10%以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由每人每月65元提高到75元。同时,提高中低收入阶层从公积金受益的比例,推动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物业费改革并进一步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在促进就业和鼓励创新创业创造的各项政策上,发挥失业保险稳定就业的作用,扩大小额担保基金规模,上半年兑现一批创业补贴和岗位补贴,并落实带薪休假制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带薪休假 企业退休 李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