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季枣庄CPI"微汗慢跑" 低于全省全国平均水平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记者20日从国家统计局山东枣庄调查队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枣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为101.0%,同比上涨1.0%,涨幅比上年同期低0.6个百分点。虽然今年以来备受民众关注的猪肉价格出现持续下跌,但是总体来看食品类价格依然上涨了2.5%,拉动CPI上涨0.84个百分点,仍然是CPI上涨的主要动力。

原标题:首季枣庄CPI"微汗慢跑" 低于全省全国平均水平

记者20日从国家统计局山东枣庄调查队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枣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为101.0%,同比上涨1.0%,涨幅比上年同期低0.6个百分点。

虽然今年以来备受民众关注的猪肉价格出现持续下跌,但是总体来看食品类价格依然上涨了2.5%,拉动CPI上涨0.84个百分点,仍然是CPI上涨的主要动力。另外,居住类价格上涨1.4%,拉动CPI上涨0.27个百分点;衣着类价格上涨1.9%,拉动CPI上涨0.2个百分点。

相关专家分析称,和去年同期相比一季度CPI波动较小,一月、二月、三月,枣庄CPI涨幅分别为1.0%、0.9%、1.1%,波动在0.2个百分点之内。这些数据表明,一季度枣庄的物价水平是非常稳定的。101.0%的CPI低于全省平均水平(101.6%)0.6个百分点,低于全国平均水平(102.3%)1.3个百分点。

但是专家也对食品和服务业价格可能出现的变动表示了担忧,据介绍,4月5日和10日,价格监测资料表明,枣庄肉禽蛋价格基本平稳,持续下降的趋势得到明显的遏制,其中,五花肉、后臀猪肉价格与3月底相比基本持平;白条鸡价格上涨1.9%,活鸡价格略有下降,降幅为1.1%,白条鸭价格、活鸭价格与3月底相比基本持平。以猪肉为代表的肉禽行业在经历了短暂的“寒冬期”后,价格是否会报复性上涨,应当成为相关部门密切关注的焦点。(袁鹏 孙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CPI 微汗 慢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