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31届潍坊国际风筝会西南赛区选拔赛成功举办


来源:潍坊日报

根据《第31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方案》,全国风筝分区选拔赛西南区比赛,于3月8日在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新生广场成功举办。据了解,本次选拔赛,由国际风筝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潍坊市人民政府、绵阳市风筝协会、四川北川羌族自治县政府主办,潍坊国际风筝会办公室、北川羌族自治县驻山东联络处共同承办。

原标题:第31届潍坊国际风筝会西南赛区选拔赛成功举办

根据《第31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方案》,全国风筝分区选拔赛西南区比赛,于3月8日在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新生广场成功举办。同时,“潍坊国际风筝会北川放飞基地”也在北川揭牌。来自重庆、西安、绵阳等地的10多支风筝团队带着自己的得意之作展开角逐。同时,当地群众进行了万只风筝放飞表演。

据了解,本次选拔赛,由国际风筝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潍坊市人民政府、绵阳市风筝协会、四川北川羌族自治县政府主办,潍坊国际风筝会办公室、北川羌族自治县驻山东联络处共同承办。这是北川与潍坊市贯彻《北川——山东合作协议》的一项具体措施。此次活动促进了鲁川两地文化融合,同时也是我市风筝赛事创新发展的有益探索。

北川县是山东对口援建县,新北川建设有山东人的巨大付出和奉献,几年来潍坊和北川建立了浓厚友谊和感情。这次把北川作为潍坊国际风筝会放飞基地,当地干部群众十分欢迎。北川县政府主要领导表示要积极参加今年潍坊国际风筝会期间风筝比赛、文化交流、经贸洽谈等各项活动,以促进两地共同繁荣发展。

根据西南赛区的特点,潍坊国际风筝会办公室提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制定了本届风筝选拔赛的规程、规则和比赛实施方案,同时邀请了西南区15支100余人的高水平代表队参赛。精心安排时间和选择放飞场地。3月8日既是妇女节,也是节假日,再加上北川新生广场地处县城中心区域,为当地群众参与带来很大方便。由于前期广泛宣传,组织工作到位,放飞比赛期间,吸引了5.4万名游客到羌城旅游区旅游,集中活动区域新生广场周围人群聚集,像盛大节日一样,显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这次比赛涌现出了大批的创新风筝,如800米长的板龙风筝、真人版的“羌族姑娘”风筝。通过这次比赛进一步提升了西南区风筝的扎制和放飞水平、促进和普及了群众性风筝放飞。在比赛期间,各地市的队员,在风筝放飞及风筝的扎制、绘画等方面进行了相互交流和切磋,都有了新的收获和提高。这次比赛成功举办,对于更好地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弘扬风筝文化,将产生积极作用。

本届赛事,分传统风筝与运动风筝两大类展开角逐,各代表队均展示了精品风筝和较高放飞水平。通过现场公平公正打分,选拔出了重庆风筝代表队、四川景县风筝队、北川风筝协会代表队、西安飞天风筝队、绵阳风筝代表队等8个代表队为优胜队,并入围第31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暨第10届世界风筝锦标赛。

本次选拔赛,不但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还引起了媒体的高度关注,纷纷对活动进行跟踪报道。新华网、绵阳电视台、北川电视台、潍坊电视台、潍坊晚报等有关媒体也都做了充分报道。在本次选拔赛期间,潍坊风筝办还将潍坊风筝文化、旅游城市景观方面的文字、图片展板在现场进行了展览展示,向当地市民及游客展示了世界风筝都的独特魅力。在展示的展板当中,既有潍坊风筝会举办的历史,还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也有潍坊的民俗文化,更有反映潍坊近年来城市巨大变化的内容。在展示期间广大游客和市民纷纷前去观看,加深了对潍坊这座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城市的了解。(刘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潍坊晚报 潍坊风筝 潍坊电视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