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快济莱经济同城化 率先实现两市区号统一


来源:莱芜新闻网

日前,2014年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创新提升行动计划出炉。日前,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创新提升行动计划出炉,“推进产业协作创新,提升济莱经济同城化水平”也被放在了行动计划的首要位置。推进产业协作创新,提升济莱经济同城化水平。

 原标题:加快济莱经济同城化——率先实现两市区号统一

日前,2014年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创新提升行动计划出炉。“十个提升”、“十个创新”,内容丰富,含义深刻。其中,“推进产业协作创新,提升济莱经济同城化水平”被放在了行动计划的首要位置———率先实现两市区号统一

济莱协作区建设的战略部署发布以来,“五个同城化”的推进步伐成为两地居民关注的焦点。日前,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创新提升行动计划出炉,“推进产业协作创新,提升济莱经济同城化水平”也被放在了行动计划的首要位置。

行动计划指出,今年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以上,主营业务收入力争达到2100亿元,经济效益同步提高;工业技改投资增长18%;万元GDP综合能耗完成省下达的目标任务。重点推进“十个创新、十个提升”。

推进产业协作创新,提升济莱经济同城化水平。积极与济南重汽、青年汽车、济钢等企业搞配套合作,推进莱芜市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能源、化工、建材等传统产业在现有基础上得到新的改造提升。加快信息同城化步伐。推动济南与莱芜通信并网升级,率先实现两市区号统一,济南、莱芜共同使用区号“0531”,取消两地通话长途费、漫游费,构建统一信息网络平台。加快雪野软件园与齐鲁软件园的对接,依托中国软件名城这个高位平台,通过招商引资和产业转移,实施一批软件和电子信息项目,提升档次和水平。

推进转型路径创新,提升产业结构层次。大力发展高新区、莱钢钢铁精深加工产业园、泰钢不锈钢生态产业园、莱城工业区、中国五矿(山东)产业园五大园区,着力打造产业发展的高位平台,形成重点带动、多点支撑的发展格局。膨胀壮大新兴产业,以粉末冶金、特种纤维及新型纺织材料、建筑新材料为重点大力发展新材料产业;以电子基础材料、新型电子产品、半导体照明(LED)为重点大力发展电子信息产业;以生物制品、现代中药、医疗器械为重点大力发展生物制药;以太阳能、风力发电等领域为主,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以节能环保技术与装备为重点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力争到年底,新兴产业产值增长30%以上。

与此同时,还将推进企业管理创新,提升企业竞争力;推进项目服务创新,提升工业发展后劲;推进企业技术创新,提升发展的质量标准;推进运行调控创新,提升要素保障能力;推进信息引领创新,提升“智慧莱芜”建设水平;推进节能机制创新,提升生态文明质量,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推进人才培养创新,提升企业家整体素质;推进服务创新,提升机关干部干事创业能力。(吕娜)(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同城 市区号 半导体照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