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莱经济协作“五个同城化”率先实现新突破


来源:鲁中晨刊

济莱经济协作区的建设,注定是2013年里济莱两地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1月10日,济南市市长杨鲁豫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明确指出,2014年,要继续推动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尤其是要率先在济莱协作区实施突破。

济莱经济协作区的建设,注定是2013年里济莱两地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在2013年双方深入交流、建立有效对接和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医疗、交通、通信等各个领域好消息接踵而至。1月10日,济南市市长杨鲁豫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明确指出,2014年,要继续推动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尤其是要率先在济莱协作区实施突破。

2014济南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济莱协作区的建设,赫然在济南市搭建发展平台部分压轴。杨鲁豫在报告中指出,深入推动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按照“五个同城化”要求,率先在济莱协作区实施突破。组建钢铁、装备、软件、旅游等产业联盟,促进产业优势互补、协作融合和战略转移。整合推出泰山、天下第一泉等一体化旅游线路,打造整体旅游品牌。推动基础设施共建共享、软硬件系统互联互通。加快济泰、济聊高等级公路和济莱快速通道,济南至乐陵、济南至东营高速公路建设,重点推进济莱、济聊城际铁路建设。发挥“一小时生活圈”功能,推行居民日常生活“一卡通”,整合高端商业资源。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和区域协作长效机制,促进区域融合发展。

至此,济莱经济协作区建设历史上第一次走进济南的政府工作报告,受到了与会人大代表的热烈讨论。2014年,济莱经济协作区建设将在省会群经济圈中实现率先突破。(徐国兴)(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经济协作区 同城 一卡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