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搭建金融平台 破解企业发展融资难瓶颈


来源:新华网

11月5日,山东金池耐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在齐鲁股权交易托管中心正式挂牌,实现了新泰企业股权到场外市场挂牌融资零的突破。像新泰农信联社一样,其它驻新金融机构也纷纷创新融资渠道,积极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血液。

原标题:山东搭建金融平台 企业融资探索多元信贷服务

莱商银行新泰支行深入泰丰中联水泥公司考察企业生产经营。

11月20日,记者在山东春潮色母料有限公司采访时了解到,2012年该公司拿中国驰名商标——“春潮”商标权做质押获得了银行1500万元的贷款,与山东农业大学共同承担的“纳米有机—无机层状杂化阻燃新材料开发及工业应用项目”通过了省级科技成果鉴定,成为仅次于增塑剂的第二大高分子材料改性添加剂,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多亏了市里创新融资方式,让我们有了充足的资金来搞科研开发。”春潮集团董事长王培利说。

据了解,今年新泰以申报全省县域金融创新发展试点县为契机,加快创新金融步伐,着力搭建金融业态的聚集平台、政银企合作平台、企业和资本市场对接平台、便捷的信用支付平台、产权交易融资平台等“五大平台”,探索破解企业发展融资难所面临的瓶颈。

为积极搭建企业和资本市场对接平台,今年7月,新泰出台了《关于鼓励中小企业进入场外交易市场挂牌的意见》,对企业在场外市场成功挂牌的,最高一次性奖励70万元;募集资金(含再融资)到位后,经过财政、金融等部门核实后,根据融资额度给予3‰—5‰的奖励;融资后新上项目新增的税收按照一事一议的原则给予扶持。目前,全市已有21家企业明确表示有挂牌意愿,年内力争5家企业挂牌融资。

11月5日,山东金池耐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在齐鲁股权交易托管中心正式挂牌,实现了新泰企业股权到场外市场挂牌融资零的突破。“新泰拥有良好的政策环境、服务环境、信用环境和优良的发展环境,银行才敢大胆创新,为企业提供多元化信贷服务。”新泰农信联社相关负责人说,该社今年又为光明起重机械集团公司办理商标权质押贷款1500万元。

像新泰农信联社一样,其它驻新金融机构也纷纷创新融资渠道,积极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血液。新汶工行推出“网贷通”业务,小企业与银行一次性签订循环贷款借款合同,贷款额度最高可达3000万元;新泰农行通过助业贷款、个人生产经营贷款、个人综合授信贷款等方式,积极为小微企业办理保函、电票等业务;邮储银行等银行推出了林权抵押贷款。目前,全市各银行积极拓展表外融资业务,努力满足小微企业支付结算等金融需求,表外业务融资余额达到160.6亿元,比年初增加83.5亿元,中小企业达到4033家,个体工商户4万多户。(姜言明肖根法 李丛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山东农业大学 融资难 企业融资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