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3年底山东挂牌开业农商行有望达到40家


来源:新华网

近日记者了解到,按照年初社员大会确定的计划,山东省联社积极推进以股份制为主导的银行化改革,辖内多家符合条件的农村信用社、农村合作银行向相关监管部门提报了筹建申请。改制后的农村商业银行将继续坚持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县域经济的市场定位,努力打造治理有效、内控严密、服务优质的地方性金融机构。

原标题:2013年底山东省挂牌开业的农商行有望达到40家  

近日记者了解到,按照年初社员大会确定的计划,山东省联社积极推进以股份制为主导的银行化改革,辖内多家符合条件的农村信用社、农村合作银行向相关监管部门提报了筹建申请。近日,邹城、五莲、禹城、聊城、沂水等5家农村商业银行筹建工作小组陆续收到了银监会同意筹建农村商业银行的批复,齐河农村商业银行筹建工作小组收到了山东银监局同意筹建农村商业银行的批复。上述6家农村商业银行有望于年底前挂牌开业。到2013年底山东省挂牌开业的农商行有望达到40家。

在银行化改革过程中,山东省联社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要求,主动降低门槛,畅通渠道,大力引进认同服务“三农”战略、追求长期投资价值的民间资本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村新型经济组织、农村种养大户投资入股,民间资本成为农村信用社改革的主力军,一批经济实力强、在当地具有较大影响的民营企业成为农村商业银行股东。资本实力进一步增强,股权结构进一步合理,公司治理能力和水平明显提高。

据了解,山东禹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农村信用社改制后成立的农村商业银行,预示着金改之后的首批民营银行落地,将激发民企办银行热情,目前,越来越多的民资企业加入申请民营银行的大军。然而,改制后的禹城农村商业银行仍作为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的社员单位,管理体制不变。禹城农村商业银行的股权设置、股权结构、股东资质、单户比例均符合监管部门的相关规定。经了解,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仅为拟筹建的山东禹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之一,持有股份3139.92万股,占比8.21%。

改制后的农村商业银行将继续坚持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县域经济的市场定位,努力打造治理有效、内控严密、服务优质的地方性金融机构。主动跟进农村金融服务需求升级步伐,不断加大产品创新、研发步伐,继续担当农村金融的主力军,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农村商业银行 三农 股权结构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