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打造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航母”和“龙头”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19日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山东从全省8.3万家合作组织中遴选确定了6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给予共计5000万元人民币的财政支持。山东省财政厅工作人员介绍,国家将山东省列入了财政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创新试点省份。

原标题:山东5000万元打造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航母”  

记者19日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山东从全省8.3万家合作组织中遴选确定了6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给予共计5000万元人民币的财政支持。

山东省财政厅工作人员介绍,国家将山东省列入了财政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创新试点省份。山东省确定了“集中资金、规模投入、突出重点、扶大扶强、示范引领、整体提升”的思路,采取“自下而上,择优推荐,专家评审”的方式,从全省8.3万家合作组织中遴选确定了60家经营规模最大、覆盖区域最广、生产经营最好、与农民利益联结最紧密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给予共计5000万元人民币的财政支持。

据山东省财政厅统计,这6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共有社员3.84万户,平均每社640户;2012年经营收入23.12亿元人民币,平均每社3853万元人民币;试点项目总投资2.84亿元人民币,平均每社473万元人民币,主要用于改善生产经营条件,延长生产经营链条,引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开展质量认证、品牌培育、市场营销。

有关专家认为,财政支持和项目建设投资的力度加大,将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实现跨越式发展,促进他们扩大经营规模和服务领域,也会增强他们的市场竞争和价格谈判能力,并提升民主管理和规范管理水平,打造一批山东省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的“航母”和“龙头”。  张伟王海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农民专业合作社 航母 农民专业合作组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