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市成立首家农民专业合作联合社


来源:大众网

山东省日照市首家农民专业合作联合社“日照市惠众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联合社”于近期在日照国际海洋城落地。联合社吸收了周边27家农业种植农民合作社,主要种植富晒小麦、水稻、绿色无公害蔬菜等,种植面积达7万多

山东省日照市首家农民专业合作联合社“日照市惠众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联合社”于近期在日照国际海洋城落地。联合社吸收了周边27家农业种植农民合作社,主要种植富晒小麦、水稻、绿色无公害蔬菜等,种植面积达7万多亩。

今年,初尝绿色种植甜头的张新学产生了一个念头,他想联合更多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把分散种植格局打造成融规模化、集约化、生态化、专业化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种植模式,提高产品品质,降低产品成本,共同抵御市场波动。张新学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日照市工商局国际海洋城分局,并进行了登记方面的咨询。

该局通过仔细研究国家相关政策,借鉴先进地区的做法,与日照国际海洋城社会事业局联合下发了《关于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发展的试行意见》,就有关成立农民专业合作联社的原则、设立条件、登记规范等进行了明确。

国际海洋城工商分局专门开辟绿色通道,派工作人员跟踪服务,在其名称核准、联合社章程修订以及相关材料的填写等方面给予专业指导,使日照市惠众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联合社仅用了半个小时就领到了营业执照。

目前,日照市惠众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联合社种植的蔬菜已经进入许多学校、食堂的餐桌。(司路清 苗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专业合作联合社 农民专业合作 日照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