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前三季度服务业增加值超过1.6万亿元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前三季度经济总量服务业占四成 现代服务业成亮点 齐鲁网11月3日讯 (山东台:徐慧 淄博台:李晓宁 临沂台)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今年前三季度,山东服务业增加值超过1.6万亿元,同

原标题:前三季度经济总量服务业占四成 现代服务业成亮点

齐鲁网11月3日讯 (山东台:徐慧 淄博台:李晓宁 临沂台)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今年前三季度,山东服务业增加值超过1.6万亿元,同比增长9.1%,这个增速高于全国0.7个百分点。调整经济结构的努力正不断开花结果。

服务业对经济发展的贡献不断提高。前三季度,全省每创造出100块钱经济总量中,服务业就贡献了40.8元,这比去年同期高了1.1元,比十一五末高出了6.1元。

服务业发展提速,可不仅仅是体现在传统的“吃穿住用行”上,电子商务、软件信息、金融等现代服务业成了发展中的火车头。这个火车头的速度,对于山东卓创公司专门开发海外市场的许晓爽来说,就是海外客户越来越多了。

山东卓创资讯集团海外事业部经理许晓爽:“浏览这些信息的都是我们的会员企业,我们都是要收费的。”

在全国上万个市场中搜集价格信息,再把这些信息汇总成价格指数,反映每天石油、煤炭、钢铁、农产品等大宗商品的价格变化,这就是卓创提供的信息服务。好像一块晴雨表,他们的这些分析,成了其他企业在市场上做出买入还是卖出决策的依据。

山东卓创资讯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李学强:“日信息量更新达到5万多条,每天有2万通电话打进或者呼出。”

为了扶持这些服务业企业发展,山东不仅设立了财政专项扶持资金,今年还相继出台了推动金融业、乡村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继续降低门槛,规范准入,吸引社会资本的投入。

山东省服务业办公室主任孟雷:“下一步还要出台电子消费、健康产业发展的意见,我们这个意见出台以后还要有一系列的配套意见将要出台,我们山东服务业发展将迎来一个好的发展时期。”

前三季度,山东服务业的固定资产投资超过了12000亿元,同比增长两成多,占到全省固定资产投资比重的近一半。软件信息、离岸外包、旅游业等重点服务行业,都实现了较快增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服务业 山东 季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