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东营一季度服务业增加值突破200亿元


来源:东营日报

日前,记者从东营市发改委获悉,今年第一季度,东营全市服务业发展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增速强劲,服务业增加值预计突破200亿元。境外油区块设计、多金属捕集技术、功能性新材料研发技术与应用等高技术服务外包已成为亮点。

东营日报讯 日前,记者从东营市发改委获悉,今年第一季度,东营全市服务业发展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增速强劲,服务业增加值预计突破200亿元。

据了解,东营积极推出《关于加快推进服务业跨越发展的若干政策》,放宽市场准入,减轻税费负担,加大财政扶持,保障土地供应,优化发展环境。政策实施以来,效果显著。今年以来,服务业重点行业发展步伐加快,商贸流通业、文化旅游业、金融业、科技服务业、服务外包等五大行业挑起服务业发展的大梁。

消费品市场保持平稳增长。随着稳增长、促消费政策的效应开始显现,预计一季度,全市消费品市场呈现平稳有序的运行态势,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可保持在14%以上。

文化旅游业发展步伐加快,一大批旅游景区景点建设项目扎实推进,文化旅游业互动融合,发展势头强劲,预计一季度全市共接待国内游客17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比增长21%和23%.

金融业发展迅速,信贷结构持续优化,有效支持了全市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目前,我市共有2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较2010年翻了一番。新设小额贷款公司8家,占全省新设总数的12%,总数达到28家。融资性担保公司总数达到25家。保险公司数量达到31家。我市金融体系逐步健全完善,有效支持了全市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科技服务业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科技服务园区建设步伐不断加快,一批科技服务平台项目建设进展顺利。2012年,技术合同交易额16.72亿元,技术交易额连续八年居全省地级市首位。全市建成1家国家大学科技园、9家省级以上示范生产力促进中心,5家省级以上创业中心、4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6家省级技术创新示范联盟,市级各类科技服务机构700余家,从业人员3.5万人。

服务外包增势迅猛。目前,全市服务外包企业发展到60余家。境外油区块设计、多金属捕集技术、功能性新材料研发技术与应用等高技术服务外包已成为亮点。

相关新闻:

标签:服务业增加值 服务业发展 科技服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