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鲁豫率代表团赴台 鲁台经贸文化周成果丰硕


来源:济南日报

10月27日至11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率我市代表团到台湾参加了由山东省政府主办的2013台湾·山东经贸文化周。杨鲁豫还与桃园县长吴志扬就两市县之间加强市政建设、核心产业培育、打造现代新城、产业优势互补等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原标题:杨鲁豫率代表团赴台“走亲访友” 鲁台经贸文化周成果丰硕

10月27日至11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率我市代表团到台湾参加了由山东省政府主办的2013台湾·山东经贸文化周。

在台期间,杨鲁豫先后出席了台北市政府城市发展与管理交流会、两岸合作发展论坛、台湾与山东交流恳谈会、“走亲戚、交朋友、促交流”两岸亲情联谊会、省贸促会和台湾贸易中心“深化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开幕式、南台湾·山东合作发展交流会等一系列社会、经济、文化交流活动;参加了台北内湖科技园、鸿海集团、义联集团等单位和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先生、“三三企业交流会”会长江丙坤先生等台湾知名人士的拜会座谈。

我市与省金融办、省台办、台湾金融总会共同主办的“架两岸金桥,促共同发展”——— 两岸金融合作恳谈会,作为2013台湾·山东经贸文化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在岛内金融界产生了广泛影响,100余家台湾知名银行、证券、保险、担保、期货等金融企业以及金融行业机构、组织的负责人出席会议。会上,杨鲁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与会朋友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及城市发展的基本情况,并重点对我市财政状况和区域金融中心建设进行了说明,表明了市政府打造稳定、公平、可持续发展环境的决心与措施,指出济南市与台湾之间在金融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希望以恳谈会为契机,不断开启两地金融合作新局面,

逐步建立并不断完善金融交流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促进两地企业与资本对接,实现互利共赢。

杨鲁豫一行在台期间与台湾基层民众进行了广泛接触,深入了解台湾民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出席了由我市和省台办、基隆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相聚基隆一家亲”活动。我市天下第一泉景区、建新社区、燕子山社区分别与基隆市和平岛海角乐园、信绿社区、砂湾社区等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使两市社区交流进一步制度化、常态化,为双方在更广领域的深入交流合作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杨鲁豫还与桃园县长吴志扬就两市县之间加强市政建设、核心产业培育、打造现代新城、产业优势互补等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在台期间,杨鲁豫还就我市重点在谈项目和合作项目,先后与蓝天集团、鸿海集团、义联集团、南仁湖企业、乡林集团、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丹尼斯百货、中信金控公司等10余家企业,进行了交流洽谈,就项目落地、扩大合作达成了共识。多家企业表示将于近期到济南考察投资、扩大规模。杨鲁豫表示,市政府将围绕“加快科学发展、建设美丽泉城”,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和办事效率,打造宜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章丘市政府与南仁湖企业、济南滨河集团与乡林集团就来我市投资有关项目签署了合作协议。

市政府秘书长李华贤出席了有关活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杨鲁豫 走亲访友 我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