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16县市入围全国百强 龙口排名最为靠前


来源:山东商报

2013年度全国“百强县市”榜单揭晓,山东共有16县市入围,其中位置最为靠前的是烟台龙口市。山东商报记者梳理发现,此次山东共有16县市上榜(详见表格),数量与去年持平,仅次于江苏18席的数字,比浙江14席的数字还多2席。

原标题:山东16县市入围全国百强    

2013年度全国“百强县市”榜单揭晓,山东共有16县市入围,其中位置最为靠前的是烟台龙口市。记者注意到,山东上榜县市数量与去年持平,除威海乳山市新上榜外,其余县市排名均有所提升。但值得关注的是,去年上榜的济南章丘市今年跌出“百强”行列。 记者 张恒

  16县市入围“百强”乳山上榜,章丘跌落

  东北亚开发研究院、中国社科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以及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等单位日前在共同发布的《2013年中国中小城市绿皮书》 中揭晓了“2013年度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即通常所说“全国百强县市”。
  山东商报记者梳理发现,此次山东共有16县市上榜(详见表格),数量与去年持平,仅次于江苏18席的数字,比浙江14席的数字还多2席。
  通过与去年比较,记者发现排名第91位的威海乳山市属于新上榜城市,而去年曾排名第33位的济南章丘市则没有出现在今年的榜单上。
  值得关注的是,除威海乳山市新上榜外,其余15县市的排名均比去年有所提升,其中泰安新泰市提升幅度最大,由去年的45位上升到今年的41位,滨州邹平县、枣庄滕州市、烟台莱州市、烟台招远市、潍坊昌邑市、淄博桓台县、潍坊青州市也均提升了3个位次。

  龙口排名最为靠前烟台上榜县市最多

  从全国视野来看,江苏昆山市蝉联榜首,而百强县市的前4位也均被江苏包揽,排名第二至四位的分别是江阴市、张家港市和太仓市。此外,宜兴市排名第6位。也就是说,百强县市中的前十名,江苏一省就包揽了5席。
  而从山东入围“百强”的县市来看,烟台龙口市依旧是排名最为靠前的一个,且由去年的第15位上升至今年的第14位。此外,排在前30位的还有威海荣成市、滨州邹平县、潍坊寿光市和枣庄滕州市。
  而分地域来看,烟台是上榜县市最多的地区,共有龙口市、莱州市、招远市、蓬莱市4个城市上榜。此外,潍坊有3个城市上榜,威海和泰安各有2个县市上榜,滨州、青岛、枣庄、聊城和淄博则各有1个县市上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百强县市 全国百强县市 百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