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公布 山东11市入围青岛排名第14


来源:青岛早报

原标题:中国外贸百强名单公布 日照青岛等山东11市入围 早报讯 近日,中国海关公布了“2012-2013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名单,山东省有11个城市入围,入围城市数量居全国第2名,仅次于江苏省的12

原标题:中国外贸百强名单公布 日照青岛等山东11市入围

早报讯 近日,中国海关公布了“2012-2013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名单,山东省有11个城市入围,入围城市数量居全国第2名,仅次于江苏省的12个城市。其中青岛市以全国第14名的排名继续领跑山东各市,其余入围的城市还包括烟台、济南、威海、东营、淄博、滨州、聊城、日照、潍坊和泰安。

据了解,中国外贸百强城市评选由海关总署完成,评选数据直接来源于海关统计数据,并综合国民经济数据排定,具有较高的可信度和权威性。外贸百强城市评选标准包括外贸水平竞争力、结构竞争力、效益竞争力、发展竞争力和潜力竞争力5项共25个指标,青岛市在外贸总值比重、产品多元化、特殊经济区比重、万人外贸企业数量等指标排序中进入全国前十。据海关总署昨日的发布,7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19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7.8%,7月份出口、进口同比增速相比6月份双双由负转正,当月贸易顺差1097.7亿元人民币,其中中美和我国与东盟双边贸易总值均增长10%以上。

据青岛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山东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235.9亿美元,在全国主要省市中排名第6位。 (记者王建亮 通讯员 陈星华 实习生王瑶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外贸百强名单 山东 11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