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前三季度外贸进出口持续平稳增长


来源:齐鲁网

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来自海关的消息:前三季度山东外贸进出口持续平稳增长,受大宗商品进口量增加影响,9月份当月进出口同比增长9.9%,再创单月进出口值历史新高。

山东:大宗货物进口带动 外贸回暖势头明显

齐鲁网10月14日讯 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来自海关的消息:前三季度山东外贸进出口持续平稳增长,受大宗商品进口量增加影响,9月份当月进出口同比增长9.9%,再创单月进出口值历史新高。

山东统一陶瓷科技有限公司,从7月份开始投入2000万元,向意大利和英国采购高端设备,并引进4项国际专利,完善电厂粉煤灰加工防静电陶瓷砖的独有技术,使其预期产值和利润实现5倍以上的增长。

山东统一陶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国梁说:“我们分析,国家未来宏观经济形势发展会看好,所以企业积极快速地引进先进技术和设备,投产达效,快速地做到企业真正的转型升级。”

专家分析,今年七月份以来,国家和省里一系列稳定外贸增长的政策措施出台,后续效益正不断显现。和全省经济各项指标企稳向好同步,大宗商品进口量自7月份以来保持了10%以上的增速。

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教授李兵告诉记者:“大量进口可以节约我省资源,同时高新技术产品的进口可以带来先进的技术、理念,不但稳定了我省对外贸易的持续增长,而且大力促进了我省增长方式的转变和经济结构的优化。”

受大宗商品进口量增加带动,前三季度,全省进出口总值1921亿美元 ,比去年同期增长6.4%.其中三季度增幅为8.5%,表现明显好于二季度的5.3%.出口方面,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速较快,增长19.2%.纺织品、服装等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也高出同期总体增速。

济南海关统计处统计分析科科长刘赛:“民营企业的外贸主体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占我省外贸总值的50.3%.对拉丁美洲、大洋洲、非洲和中东地区等新兴市场开拓步伐明显加快,增速普遍高于同期我省对传统市场进出口增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外贸出口 山东卫视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