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文登市1-8月份外贸进出口实现平稳增长


来源:文登网

原标题:山东省文登市1-8月份外贸进出口实现平稳增长 山东文登加快转变对外贸易方式,引导出口企业积极创新增效,在多种不利因素的影响下,文登市外贸进出口仍保持良性增长,前8个月进出口总额达7.94亿美元

原标题:山东省文登市1-8月份外贸进出口实现平稳增长

山东文登加快转变对外贸易方式,引导出口企业积极创新增效,在多种不利因素的影响下,文登市外贸进出口仍保持良性增长,前8个月进出口总额达7.94亿美元,同比增长12.2%。

威力工具是全球最大的活扳手生产企业,以前产品出口主要以贴牌为主,受订单和原材料价格变化制约,导致企业在产品价格上没有控制权。今年以来,该公司进一步加强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工大等高校的合作,先后研发出60多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功能手工具,成功申请国内外专利20多个,出口国家也从美国、墨西哥、巴西等美洲国家,扩展到德国、波兰等欧洲国家,自主创新带来的经济效益占到公司总效益的60%。

前30强企业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20.9%

着眼于推动传统产业向高端化发展,今年以来,文登在引导企业依靠科技进步,提升创新能力的同时,积极鼓励出口企业加快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研发力度,提高市场竞争力。天润曲轴股份有限公司依托国内同行业首家“院士工作站”,快速调整产品结构,先后完成康明斯、爱科等56个新产品的开发,赢得了康明斯、约翰迪尔等国际巨头的青睐,前8个月出口1269万美元,同比增长了10%。文登还鼓励企业积极参加国际性高端展会,扩大宣传推介层面,拓展市场范畴。截至目前,已为13家企业向上申报国际市场开拓资金270多万元,支持9家骨干企业完成山东省出口名牌申报初期工作。骨干企业外贸进出口增势迅猛,1-8月份,全市前30强骨干企业完成外贸进出口5.44亿美元,同比增长20.9%。在此基础上,文登积极引导出口企业开展创新增效,加快技术改造或引进新设备,提高生产效率。东阳活塞公司引进先进的技术和一流的生产线,专门为韩国起亚和现代集团配套生产汽车活塞,实现进出口1077万美元,同比增长100%。

对外贸易涵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除订单充足外,企业的内部挖潜和建立良性发展的长效机制,也是文登外贸进出口保持上升势头的重要原因。奥文电机经过艰苦的谈判,使出口单价提升了10个百分点。信亚机电通过大力开拓国内市场,扩大进口原料规模,有效化解了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压力,完成进出口6859万美元,同比增长20%。目前,文登对外贸易涵盖的国家和地区已达100多个,其中对外贸易额在1000万美元以上的国家和地区达11个。(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外贸 出口 文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