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季度 山东省文登市工业经济实现平稳增长


来源:文登网

山东省文登市工业企业紧扣“转方式、调结构”这一主线,加大自主创新步伐,完善营销网络,一季度工业经济平稳开局。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主营业务收入、利税、利润三项主要指标同比分别增长18%、17%和17%。

山东省文登市工业企业紧扣“转方式、调结构”这一主线,加大自主创新步伐,完善营销网络,一季度工业经济平稳开局。

天润曲轴第五生产部承担着多个关键型号曲轴的生产任务,从年初开始,车间内100多名工人满负荷生产,日产各类重卡曲轴400多支。受国家投资政策的拉动和城市化建设、物流业、采掘业发展的推动,今年以来,国内各大发动机厂装机量大幅增加。为保证客户的需求,天润联合集团适时调整生产模式和生产时间,提高人均工作效率,最大限度地发挥生产潜能,使生产效率提升了20%以上。同时,天润联合集团根据国内、国际市场需求,紧盯客户发展规划,进一步提高了潍柴、康明斯、上柴等国内主机厂的装机比例,并与德国奔驰、韩国斗山、美国卡特勒等世界知名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各类新产品陆续形成批量生产。今年前三个月,天润联合集团曲轴产量同比增长12.93%,锻钢曲轴毛坯增长36.88%,胀断连杆增长156.39%,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6.55%。

除曲轴外,一季度文登36种主要工业产品中,27种产品产量增长。其中增长速度较快的产品有:橡胶轮胎外胎74.05%,饮料酒308.14%,服装37.24%,化学纤维104.25%等。优势企业订单充足只是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原因之一。文登工业企业还狠抓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生产强势上行。森鹿制革有限公司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牛皮革深加工,先后开发出全植鞣箱包革、半植鞣鞋面革、薄自然摔纹革等新产品,以其粒面细致、纹路奇特、时尚环保等特点迅速占领了美国、韩国、日本市场。一季度,森鹿制革有限公司牛皮革产量和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分别增长63.15%和61.38%。艺达集团把婚庆床品作为主攻方向,组织研发人员根据不同地区的习俗,在色彩设计、文化元素、花型款式等方面进行创新,龙凤呈祥、龙凤姻缘、珠联璧合等十几个婚庆新花稿一投放市场,立刻受到消费者的青睐。1-3月份,艺达集团床上用品产量同比增长8.35%,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0.32%。

为推动工业经济快速发展,山东省文登市各有关部门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多渠道寻计问策,帮助工业企业协调资金,放宽融资渠道、简化办事手续、减免相关费用,为工业经济的崛起积蓄发展力量。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主营业务收入、利税、利润三项主要指标同比分别增长18%、17%和17%。

相关新闻:

标签:工业经济 平稳增长 锻钢曲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