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行理财市场陷入疲软 长期限理财结束"6时代"


来源:北京晚报

红极一时的理财高收益有可能就要和大家说拜拜啦,记者了解到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全面回落到6%以下,长期限理财产品恐将结束“6时代”。加之下半年货币环境基本可以认定较为宽松,几乎可以确定,长期限理财产品已经结束辉煌的“6时代”。

原标题:银行理财市场陷入疲软 长期限理财结束"6时代"

红极一时的理财高收益有可能就要和大家说拜拜啦,记者了解到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全面回落到6%以下,长期限理财产品恐将结束“6时代”。

“阿姨真抱歉,您想要的那款365天收益6%的,已经卖完了。”昨天上午,原本想买北京银行心喜系列31期理财产品的吕阿姨心情有些郁闷。理财师告诉她,这期产品发售不到2个小时就都卖光了。“之前6.5%的理财也没卖过这么火呀!”吕阿姨有点不相信。理财师解释,由于银行有一阵子没卖过“上6”的产品了,所以这期一经推出就被迅速瓜分。再看其他银行,一年期产品的收益大多在5.7%、5.8%,偶有小城商行推出高收益产品,吕阿姨还不太敢买。

近期股市牛气冲天,银行理财市场却陷入疲软。7月份一年以上期限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64%。据银率网统计,这已经是连续四个月,一年期理财品平均预期收益率维持在6%以下。在刚刚过去的七夕,长期限理财的收益率也不够给力。按惯例,为了迎合七夕主题,银行在收益、期限、起购金额上都尽量以“7”为主,365天以上的产品的收益率往往能达到7%。而今年七夕节专属理财中收益率最高的浦发同享盈系列也仅为5.77%,投资期限最长的恒丰银行丰利系列377天产品,收益率仅为5.75%。

分析师指出,投资者似乎已经习惯了一年期以上的理财品种拥有一个较高的收益率。但从2014年开始,随着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的普遍下调,长期限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一跌再跌。最近四个月的数据显示,一年期以上的理财产品从今年4月份开始跌破6%,在今年6月末的理财产品收益大爆发中,该期限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也未能再次突破6%一线。加之下半年货币环境基本可以认定较为宽松,几乎可以确定,长期限理财产品已经结束辉煌的“6时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倪珊珊]

标签:银行理财 理财师 恒丰银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