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行理财产品重回4时代 7月产品仍值得锁定


来源:南方报网

“目前中山工行可以买到理财产品最高年化收益是4.8%,但需要300万的交易起点金额。如果是普通5万起点的理财产品,最高年化收益是4.55%,产品期限365天。”随着7月份的到来,各大银行“钱荒”问题暂

“目前中山工行可以买到理财产品最高年化收益是4.8%,但需要300万的交易起点金额。如果是普通5万起点的理财产品,最高年化收益是4.55%,产品期限365天。”随着7月份的到来,各大银行“钱荒”问题暂缓,一年“中考”也已结束,各大银行理财产品都出现了调整,普遍出现回落的情况。

本周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出现了一道分水岭,6月末发行,本周还在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部分还维持着6%的收益水平,7月1日开始发行的的理财产品大部分已经回落到5%左右,甚至维持在4.5%左右。

5%以上收益理财产品已罕见

由于受到去年降息与今年银监会8号文的影响,今年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一度呈现低迷的状态。

上个月,由于受到“钱荒”影响,与年中考核的如期到来,许多银行都提高了理财产品的年花收益,甚至部分股份制银行一度出现7%年化收益的理财产品。但随着7月份的到来,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开始出现了下调。

据普益财富数据显示,产品发售期在6月29日到7月5日的理财产品中,平均预期收益率5.18%,较上周大幅跳涨0.64个百分点,预期收益率达到6%及以上的产品有63款,其中有51款是短期产品。

但笔者在走访时发现,中山各大银行理财产品6%以上年化收益基本绝迹,连5%的理财产品都很少见。据笔者了解,本周收益还维持在5%以上的理财产品的发行银行或为国内一些小型股份制银行,在中山并无分行。或属于针对特定地区的产品,如工商银行在山东发行的175天理财产品年化收益就达到5.1%,是目前工商银行众多在售理财产品中年化收益最高的。这些“高”收益理财产品中山并不能买到。

有专业人士指出,银行间的同业拆放利率已经逐步恢复正常,接下来不仅理财产品会收益会下降,银行的贷款也会相对放松,金融服务将会逐渐恢复正常。

7月初的理财产品仍值得锁定

而从理财产品销售起始期分析,收益分水岭也非常明显。以光大银行的在售的理财产品为例,该行在6月26日发行的阳光理财A+计划2013年第五期产品,根据不同期限,年化收益达到5.1%~5.3%。而7月2日发售的3款理财产品中,年化收益为4.5%、4.6%、4.7%。

但也有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认为,在银行间市场中,一般大行借钱给股份制银行,此次的流动性风波中,影响最大的也是股份制银行,目前银行间市场的紧张情绪其实还没有过去,所以目前银行还不敢大幅调整收益,对理财产品的期限错配也需要一个调整的过程。

“目前季末大量理财产品到期引起的风波还没完全过去,银行对资金的需求还是有的,所以预计理财产品收益不会一下子回到3时代,只会采取一个缓落的调整方式,年化收益逐步下降。”该分析人士说,“但在不久之后,理财产品的年花收益很快就会回复到之前的水平。”

有业内人士也建议,目前虽然理财产品收益已经出现了下降,但仍处在较高的收益水平,如果投资者手上资金允许的话,可以在7月初锁定一到两个收益4.5%以上的理财产品进行投资。“当然还要根据资金流动性进行选择,如果资金较紧就选择短期理财产品,如果资金闲置时间较长可选择一些3个月左右的理财产品。”陈彧

相关新闻:

标签:理财产品 银行 7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