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余额宝不敌百亿货币基金 7月份收益倒数第四


来源:证券时报

规模5700多亿的余额宝近期收益率持续徘徊在低位。天相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期管理规模达到100亿元以上的货币基金(A、B份额分开计算)有24只,包括规模5741.6亿元的余额宝和其他23只百亿级货币基金产品。事实上,从今年6月下旬开始,天弘增利宝在巨型货币基金中的7日年化收益率已处在倒数位置。

原标题:余额宝不敌百亿货基 7月收益倒数第四

规模5700多亿的余额宝近期收益率持续徘徊在低位。最新统计显示,在24只100亿元以上的巨型货币基金中,余额宝对应的天弘增利宝7月以来累计万份收益暂列倒数第四,且在7月1日到6日期间,其7日年化收益率均为倒数第四。

天相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期管理规模达到100亿元以上的货币基金(A、B份额分开计算)有24只,包括规模5741.6亿元的余额宝和其他23只百亿级货币基金产品。

从最新公布的统计业绩来看,24只巨型货币基金从7月1日到8日的累计万份收益平均为21.7元,其中余额宝对应的天弘增利宝累计万份收益为18.08元,在24只产品中名列倒数第四,收益在天弘增利宝之下的巨型货币基金有建信货币、上投货币B和工银薪金货币,累计万份日收益分别为17.46元、16.95元和16.94元。

期间,巨型货币基金中,万份收益最多的三只货币基金分别为易方达货币B、嘉实货币A和B,累计万份收益分别为44.72元、30.19元和28.68元,明显高于巨型货币基金的平均水平。管理规模接近900亿元的工银货币和华夏现金的累计万份收益分别为27.52元和19.2元,分别比天弘增利宝多出9.44元和1.12元。

从7日年化收益率指标来看,余额宝对应的天弘增利宝7月1日到6日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排名倒数第四,7日和8日由于其他货币基金收益率下降幅度更大,其7日年化收益率排名上升为倒数第五和第六。7月8日,天弘增利宝7日年化收益率为4.191%,为最近一年来该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首次低于4.2%。

事实上,从今年6月下旬开始,天弘增利宝在巨型货币基金中的7日年化收益率已处在倒数位置。今年6月27日和28日,该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在巨型基金中均为倒数第六,6月29日和30日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为倒数第五。

业内专家分析,占国内货币基金三分之一的余额宝收益率持续低位徘徊,可能引发部分余额宝投资者赎回基金,转投其他业绩更高的巨型货币基金,特别是一些投资便捷的宝宝类货币基金理财工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倪珊珊]

标签:货币基金 余额 倒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