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季度余额宝货币基金增至556亿 独占鳌头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余额宝三季度规模增至556亿元 成国内规模最大基金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 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底,余额宝背后的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规模已达到556.53亿元,已经成为全市场最大的基金,天弘基金的

原标题:余额宝三季度规模增至556亿元 成国内规模最大基金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

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底,余额宝背后的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规模已达到556.53亿元,已经成为全市场最大的基金,天弘基金的规模也因此增加近4倍。

天相投顾数据显示,三季度与余额宝对接的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规模达到556.53亿元,比二季度末的42.44亿元增加了1211.33%,已经成为目前市场上规模最大的基金;排名第二的是华夏现金货币基金,规模为470.24亿元。

此前报道,余额宝的规模一直在急速“膨胀”中。自6月13日上线后,至6月底时,用户已突破250万,规模达66亿元;至8月中旬,产品规模被曝突破200亿元。按三季度末规模计算,三季度余额宝以平均每天5.7亿元的速度在“长大”,2013年底有望突破1000亿元。

根据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的三季度报告,存款是余额宝最主要的资产配置品种,主要原因是持有人结构相对特殊,其申购和赎回规律也有所不同。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主任王群航认为,余额宝持有人几乎全部为网民散户,持有人特征高度一致,因此对于流动性的预测更加容易和准确,方便采用协议存款进行投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基金 余额 季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