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行越大越不亲民 大银行难买5万元理财产品


来源:新民网

今年以来,银行理财收益率经过3个多月的缓慢下行,其平均值较年初已经大幅下滑。建议投资者更多关注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产品,当然,收益率较高的互联网货币基金也是不错的选择。

原标题:银行越大越不亲民大行难买5万元理财产品

今年以来,银行理财收益率经过3个多月的缓慢下行,其平均值较年初已经大幅下滑。截至4月14日,金牛银行理财综合收益指数行至5.42%,较年初最高值已下跌近0.6个百分点。当前,抢到高收益产品越来越难,而且如果投资额不足10万元的话,在一些大银行买到理财产品都很难。

金牛银行理财综合收益指数

以面向全国销售的人民币非保本产品为例,金牛理财网监测数据显示,上周新发理财产品中,5万元为投资起点约占51%。分银行来看,国有商业银行5万元起点的产品约占三成,平均收益率5.27%,低于其平均值3BP;股份制银行约为57%,平均收益率5.6%,低于其平均值10BP;城商行约为75%,平均收益率5.83%,低于平均值3BP。也就是说,国有商业理财产品最为高端,大银行往往较难买到5万元的产品;城商行最为亲民,3/4的产品都是5万元起点,而且收益率最高;股份制银行居中,但5万元产品的收益率明显低于10万元及以上起点的产品。

具体银行来看,在国有商业银行中,上周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面向全国销售的非保本产品中起点没有低于5万元的;工商银行和交通银行有少量5万元的产品,占比分别为14%和26%;农业银行大部分产品起点较低, 5万元起售的产品占比超八成。

股份制银行中,5万元产品占比较高的银行有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等,占比均在6成以上。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和广发银行次之,占比为4-5成。渤海银行没有5万的产品,最低起点为10万元。

城商行中除南京银行5万元产品占比低于6成外,其他银行则都接近100%。

总之,目前国有大行的理财产品要么收益率偏低,要么起点较高,已不大适合投资额较小的普通投资者。因此,建议投资者更多关注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产品,当然,收益率较高的互联网货币基金也是不错的选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 理财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