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行买6万“保本”理财产品 居然亏了四千元


来源:海峡都市报

“银行客户经理说是保本产品,可赎回时却发现亏了4000元。对此,当事银行福建省分行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经核实,刘先生曾经于2012年12月13日在这个陈姓客户经理手上购买了6万元债券基金,2013年1月21日赎回并获利254元,此后刘先生又购买了6万元另一款债券基金。

原标题:银行买6万“保本”理财产品 居然亏了四千元

“银行客户经理说是保本产品,可赎回时却发现亏了4000元。”17日,福州刘先生拨打968111反映此事。记者采访发现,刘先生购买的其实是一只债券基金,并非银行理财产品。而当事银行则表示,客户经理并没有承诺保本。

刘先生今年60多岁,他说,去年1月,他去一银行位于白湖亭附近的网点询问是否有收益高的理财产品,当时一位陈姓客户经理表示现在没有合适的产品,如果有合适的产品会通知他。没多久,他就接到这个客户经理通知,说有合适的产品,他就去银行购买了6万这种产品。

“当时客户经理说,这是保本的产品,此外还说这个产品是半年期,到期如果没有赎回会自动延续。但今年1月份,我去赎回这个产品时却发现亏损4000多元。”刘先生说,他找银行反映这事,但银行工作人员却告诉他那个客户经理已经调走了。刘先生一直说,他购买的是银行理财产品,但根据他说出的产品名称,记者发现这是个债券基金。

对此,当事银行福建省分行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经核实,刘先生曾经于2012年12月13日在这个陈姓客户经理手上购买了6万元债券基金,2013年1月21日赎回并获利254元,此后刘先生又购买了6万元另一款债券基金。

上述人士表示,刘先生购买该基金时的相关凭证、风险评估问卷调查、风险提示函等均由客户本人签名,并摘抄“本人主动要求了解和购买该产品,清楚投资风险并自愿承担”,购买基金所需材料完整、手续合规。鉴于刘先生情绪比较激动,银行正安排人员进行上门安抚工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银行理财产品 债券基金 银行客户经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