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傍“大款”产品完胜 宝宝军团资产净值激增


来源:中金在线

随着各类“宝宝”规模不断膨胀,一方面“宝”类产品继续推陈出新,另一方面产品来自T +0垫资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华夏理财通就率先宣布暂停T +0赎回服务。娱乐宝平台3月26日上线的首期产品是与国华人寿对接的一年期寿险产品,预期年化收益7%,但不保本不保底。

娱乐宝能否续演理财奇迹?

“宝”类产品的热销,也使得相关概念被借势延伸。上月底,阿里就宣布新推出理财产品“娱乐宝”,消费者只需要投入100元就可投资电影,即可成为电影“出品人”。

但该产品被业内质疑,究竟是噱头还是投资良方?阿里负责 人 告 诉 南都记者,3月31日,娱乐数字平台“娱乐宝”对接的首期保险理财产品正式售卖。数据显示,截至当日17时,有超过10万名网友通过手机淘宝参与娱乐宝投资。

娱乐宝平台3月26日上线的首期产品是与国华人寿对接的一年期寿险产品,预期年化收益7%,但不保本不保底。首批产品所对应的投资项目是4部国产电影和一款游戏,总投资限额为7300万元。其中,影视剧项目投资额为每份100元,游戏项目的投资额为每份50元,每个项目每人限购两份。这意味着,将有数十万人通过娱乐宝参与到该产品的投资中。在产品正式发售前,娱乐宝预约购买人数就已达到54万。

业界分析认为,“娱乐宝”其实是一款保险理财产品,既不保底也不保收益,提前支取还要扣3%的手续费,存在一定风险性。据悉,“娱乐宝”背后对接的是一款名为“国华华瑞1号终身寿险A款”的投连险产品,投连险的资金投向是一个信托项目,即由阿里巴巴[微博]筹集网民资金,通过国华人寿设立的投连险产品投向信托项目,再由信托公司投给电影制作方,以此达到电影制作方的融资目的。国华人寿表示,这款产品的投资金额上限为1000元,预期收益率为7%,但是不保本不保息,且1年内退保会有资金损失。

[业界说法]

互联网资深分析师王刚:娱乐宝实际促成用户“用钱投票”

娱乐宝本来就不是一个纯粹的互联网金融产品,保险理财只是它的属性之一而已。娱乐宝更重要的作用是“连接大众和影视方的渠道”,让更多人参与到这个行业中来,决定自己未来看什么电影。大家可以“用钱投票”,评判对某个影视项目导演、演员、剧本的喜好程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大款 货币基金 理财产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