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知名”饮料只卖五毛钱 来路不明“傍大款”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德州:来路不明 “知名”饮料只卖五毛钱 齐鲁网12月3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最近,不少学生家长给记者打来电话反映,现在中小学校外面的小商店里卖的小零食小饮料太不规范了

原标题:德州:来路不明 “知名”饮料只卖五毛钱

齐鲁网12月3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最近,不少学生家长给记者打来电话反映,现在中小学校外面的小商店里卖的小零食小饮料太不规范了,脏乱差,直接影响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让家长十分不放心。

中午一点, 记者来到了德城区第二实验小学附近的几家商店,发现,小学生们正在扎堆挑选各种零食。其中,一种冰糖雪梨饮料特别受孩子们喜欢,价格只需要五毛钱。

一瓶冰糖雪梨只卖五毛钱?记者仔细一看,发现这只是和某知名品牌外包装极其相似的一种冰糖雪梨。这些小饮料除了冰糖雪梨味的,还有葡萄味的等等,都是五毛钱一瓶,而且里面杂质特别多,店主们直言不讳地说,孩子们都是瞒着家长前来购买这些饮料。

店主说,家长一走,孩子们就把价值两块钱的牛奶换成五毛的饮料和一块五毛钱,孩子们就能用这一块五毛钱,继续购买其他小零食,让家长们是防不胜防。

记者了解到,德州市德城区工商局的执法人员也注意到了这些商品。

在小饮料的营养成分表里,能量、蛋白质、脂肪等指标都是百分之零,只有钠是百分之二,而饮料却含有大量的食品添加剂。随后,德城区工商局执法人员来到了卖五毛钱饮料的商店里。

店主们有的说,票据放在别处,有的说,票据丢了,可是到了最后,都没有拿出进货票据。

工商局执法人员经过初步检查,发现这些小饮料都没有进货票据。对于这种销售行为,执法人员对店主们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小饮料做下架处理。

当地工商局表示,针对现在的这些小零食乱象,将加检查力度,为孩子们的饮食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饮料 五毛钱 德州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