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3年牵动改革神经的中国十大财经数据


来源:证券日报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发布的《2012年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基金年度报告》显示,截止到2012年底,基金自成立以来的累计投资收益额3492.45亿元,年均投资收益率8.29%,达到了社保基金保值增值的。

原标题:2013年牵动改革神经的中国十大财经数据

⊙总策划 董少鹏 彭春来 ⊙执行策划 闫立良 朱宝琛

⊙撰稿 朱宝琛 丁鑫 徐科 夏青 李木子 ⊙美术设计 张云

策划人语

“改革”是2013年出现最频繁的词语。广大民众都期待分享改革的红利,但改革注定不会一帆风顺,改革的风景图不是仅供欣赏,更需要大家去共同描绘。

2013年,房价涨了,电商火了,CPI稳了,GDP不再是考核政绩的唯一标准了。2013年有诸多问题引发大家的思考:贸易顺差多少合适?地方债的风险有多大?老百姓的养老钱如何保值增值?怎样才能真正激发民间投资的热情?一系列数字牵动着改革者的神经。

数据是枯燥的,但数据又是最能说明问题的,期待2013年的这一组数据,能为2014年的改革风景图添上浓墨的几笔。

GDP稳中向好 7.5%预期依然了不起

在经历了2012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速企稳回升,终结连续7个季度的跌势后,我国经济增速在2013年第一季度再度出现放缓的态势,7.7%的经济增速虽然较之前有所放缓,但是放眼全球7.7%这一增长速度依然是了不起的,我国2013年经济发展的开局也十分平稳,并且稳中有进。

在拥有平稳开局的情况下,第二季度7.5%的GDP增速则出现了微幅的下降,经济增长速度适度回落是潜在生产率下降的一种客观反映,也是党中央、国务院主动调控的结果。虽然增速在下降,但是这也标志着我国经济发展正处于一个筑底企稳的过程,整个上半年我国的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调整稳中有进、转型升级稳中提质。

经历了第二季度GDP微幅下降后,7.8%的第三季度GDP增速则体现出了国民经济运行的总体平稳和稳中向好。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李雪松表示,2013年以来,面对国内外复杂的形势,中央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有升。经过各方努力,当前中国经济出现稳中向好走势,今年一季度经济增长7.7%,二季度增长7.5%,二季度末时,经济面临着较大的下行压力,中央政治局在二季度开会提出坚持稳中求进,又加了四个字“稳中有为”,同时在7月份—8月份中央和国务院出台了对经济稳增长的一些措施,三季度增长7.8%,全年实现年初确定的7.5%预期目标已无悬念。

而对于即将到来的2014年,专家认为,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态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改革 QFII 数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