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秋策划"坚守的劲松"冉劲松写实油画个展


来源:凤凰网山东

春秋策划“坚守的劲松”冉劲松写实油画个展 展览城市: 山东- 济南 策展人员: 马卿 展览时间: 2013-12-07~2013-12-13 开幕酒会: 2013-12-07 10:00 展览地点:

春秋策划“坚守的劲松”冉劲松写实油画个展

展览城市: 山东- 济南

策展人员: 马卿

展览时间: 2013-12-07~2013-12-13

开幕酒会: 2013-12-07 10:00

展览地点: 山东顶峰美术馆

主办单位: 山东春秋拍卖公司

协办单位: 顶峰美术馆

参展人员: 冉劲松

展览介绍:

美好的世界,随时随处,每个人都有所体察,但能历经风雨恒久守护,着实不易,尤其是当今的艺术圈,物欲横流,泥沙俱下,美好静洁之品质已成昨日黄花,以丑为美、以恶为雅的“反艺术的艺术”大行其道。

在冉劲松的画前,观赏品味他这些年来的油画作品,他能不为流俗所累,抗拒潮流,在写实主义的崎岖小道上踽踽独行,这需要怎样的一种心境?他有世俗的忧伤,有对于平凡人的关爱,有对于弱势群体和无助者们的深切同情。而且这种同情与忧伤,不是来自高处,而是发自内心。

艺术中的优美之质,看上去没有多少神奇和了得,但在当今这个丑恶腐烂的世界,能够竭诚守护这份美质,绝非易事。所谓出污泥而不染,没有一颗虔诚坚定的心志和卓越扎实的技艺,是不可能做到的。

所以,我们应对中国油画创作中的所谓写实主义这一脉波澜不惊的画派,心存敬意。是他们在虚无主义的生活大潮中,为我们提供了一份美的慰藉,使我们在人生的苦厄中,在迷离的昏暗中,感受到一缕美和爱的温暖,就像那通往肯丁的茫茫路途中的那屡遥远而绚丽的光。

冉劲松

写实油画源于西方写实绘画的一种,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传统。写实绘画在欧洲历经了文艺复兴500年的辉煌,至今在艺术领域依然占有一席之位。在中国油画所有的风格样式中,只有写实主义形成了自己的传统。在当今这个浮华躁动的世界能够竭诚守护这份写实美质,绝非易事,它不仅需要一颗虔诚坚定地心志,更要求卓越扎实的技艺。所以,中国油画所创作的这一脉波澜不惊的古典写实主义画派,是让人们心存敬意的。是他们,在虚无主义的生活大潮中,为我们提供了一份美的慰藉,使我们在人生的苦难中,在迷离的昏暗中,感受到一缕美好和爱的温暖。而冉劲松作为中国写实画派中的一员,在古典写实主义的崎岖道路上孤独前行,其心中的坚守与守护,着实让人敬佩与动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冉劲松 油画 春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