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微增 城商行市场占比攀升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微增城商行市场占比攀升 ■本报记者吕东 虽然经历了“十一”长假,但上月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仍呈现出小幅增加的趋势,产品发行数量环比增加0.60%。虽然建设银行以发行207款产品,位

原标题: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微增城商行市场占比攀升

■本报记者吕东

虽然经历了“十一”长假,但上月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仍呈现出小幅增加的趋势,产品发行数量环比增加0.60%。虽然建设银行以发行207款产品,位列发行数量排名第一,但城商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在当月市场占比持续稳步攀升,股份制银行和国有银行则出现回落。

城商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居首

普益财富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10月,共有130家银行发行了3179款个人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量较上月增加19家,产品发行数量环比增加0.60%。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仍是10月份最主要的产品收益类型,该类产品共发行了2323款,环比减少32款,市场占比为73.07%;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共发行了516款,环比增加30款,市场占比为16.23%;保证收益型产品共发行了340款,环比增加21款,市场占比为10.70%。

上月城市商业银行的市场占比继续稳步攀升,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国有银行则出现回落。

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产品发行数量共计909款;72家城市商业银行共发行了1129款;6家国有银行共发行了841款;30家农村商业银行共发行了206款;8家外资银行共发行了92款。

从发行占比来看,股份制商业银行为28.59%,环比下降1.15个百分点;城市商业银行为35.51%,环比上升0.74个百分点;国有银行为26.45%,环比下降1.39个百分点;农村商业银行为6.48%,环比上升0.66个百分点;农村信用社为0.06%;外资银行为2.89%。

外资行预期收益率最高

2013年10月,股份制商业银行发行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5%,环比微幅上升0.01个百分点;国有银行发行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4%,环比下降0.07个百分点;城市商业银行发行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6%,环比下降0.01个百分点;农村商业银行发行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4%,环比下降0.02个百分点;外资银行发行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73%,环比下降0.74个百分点。

可见,除股份制银行外,本月各类型银行发行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均有所下降,其中外资银行的下降幅度最大。

10月份到的期银行理财产品共计3871款,其中有2263款产品公布了到期收益率。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产品中,有7款未实现预期最高收益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产品 市场占比 发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