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理财产品集体看空黄金 小心金价杀个回马枪


来源:每日商报

原标题:近期理财产品集体看空黄金 小心黄金多头杀你一个回马枪 幸福人寿·理财头条 商报讯(记者洪叶) 面对纷繁复杂的市场,银行的步调总是显得有点滞后。前几年银行发行的此类产品大部分是看多黄金,也就是

原标题:近期理财产品集体看空黄金

小心黄金多头杀你一个回马枪

幸福人寿·理财头条

商报讯(记者洪叶) 面对纷繁复杂的市场,银行的步调总是显得有点滞后。前几年银行发行的此类产品大部分是看多黄金,也就是只有黄金上涨才有可能实现预期收益,但前两年的金价实在不给力。今年4月份开始,金价出现持续暴跌,6月底更是跌至每盎司1179美元的低位。受黄金市场走势影响,看涨型黄金结构性理财产品很难获得最高预期收益率,因此银行理财产品市场挂钩黄金结构性产品出现了集体“变脸”,几乎清一色地发行看跌型或区间累积型黄金结构性产品。

看跌黄金产品成绝对主流

这周,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和工商银行都发行了与黄金相关的理财产品。招商银行焦点联动系列之黄金表现联动理财计划(期末看跌型)(104218),预期最高年收益率为6.6%。在此之前,招行发行这类产品都会同时发行看涨型和看跌型的“双胞胎”理财产品,目前仅发行看跌型理财产品。

工商银行高净值客户专属人民币理财产品同样也是一款看跌型理财产品,预期最高年收益率4.55%。这与当前的黄金市场有关,近期黄金市场表现不理想,市场看空黄金的情绪比较重。

今年到期挂钩黄金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并且公布了预期年收益率的理财产品有59款,其中达到了预期最高年收益率的理财产品共计30款,占据一半,没有达到预期最高年收益率的产品则为29款。

针对59款到期理财产品,记者观察发现,能够达到最高预期的多数为看跌型理财产品。

以招商银行理财产品为例,今年到期的黄金挂钩结构性理财产品共有47款,其中未能够达到最高预期的23款,而在这23款理财产品中,15款产品为看涨型理财产品,并且均为最低收益,7款理财产品为区间累积型,这类理财产品属于在双向观察的理财产品,因此其虽然没有实现最高预期,但是也不是最低收益,仅有1款看跌型理财产品未实现最高预期。

小心金价杀个回马枪

然而,就在银行理财产品集体“变脸看跌”的同时,黄金市场开始悄然走高,当前黄金价格距6月底的1179美元的最低点已上涨了超过20%。

从银率网的统计数据来看,2013年6月20日之后募集成立并将在9月底之前到期的黄金结构性理财产品共计11款,其中10款产品均为“看跌”产品。而正因为黄金在8月份来的那记回马枪,使得那个时段发行的看跌型黄金结构理财产品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的概率大为降低。当时发行的10款看跌型黄金结构性理财产品,起码有3款“看跌”产品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的概率很低。这三款产品均于9月30日到期,期初黄金价格在1250美元/盎司左右,而目前来看到期日黄金价格低于此价位的可能性较小。

在当前金价先大跌又大涨并反复波动的背景下,投资者选择黄金理财产品需结合国际形势进行分析,对国际金价趋势波动先有一个较为准确的判断,不能盲目跟风。此外,目前市场上的黄金理财产品期限长短不一,长期产品收益率虽然相对较高,但时间越长,不确定性风险越大,投资者需要谨慎选择。

相关新闻:

标签:理财产品 黄金 金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