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民看IPO:新股不一定好老股不一定不好


来源:证券日报

有股民表示,如果不改变股市当前“只进不退”,新陈代谢机制失灵的状况,无论IPO何时重启,市场还会出现低迷 ”李先生对记者表示,如果不改变股市当前“只进不退”,新陈代谢机制失灵的状况,无论IPO何时重启,市场还会出现低迷。

原标题:股民看IPO:新股不一定好老股不一定不好

有股民表示,如果不改变股市当前“只进不退”,新陈代谢机制失灵的状况,无论IPO何时重启,市场还会出现低迷

■本报记者 徐 科

截至昨日,证监会已公布65家拟上市企业预披露名单。IPO重启预期已经越来越强,那么,IPO重启后个人投资者是否愿意备好资金“打新股”?记者昨日就此问题走访了一些证券营业部里的股民。

“我不会轻易去打新股,现在行情不稳,中了签也有可能会赔钱,操作不好也会赔钱,但我会重点关注发行后的走向。”在北京市马甸桥附近的一家证券公司的营业厅里,有着多年炒股经验的李先生对记者表示。

“新股不一定就好,老股不一定就不好,关键要看公司本身的业绩情况。”任女士告诉记者,如果IPO重启后,她先观望一段时间之后才会尝试申购,主要看二级市场的表现,如果二级市场震荡加剧,她就会打新股,赚点安稳钱。

那么,个人投资者如何看待当下的市场?

“现在股市压力这么大,这个时侯重启IPO是利空,会导致大盘整体下跌。”小马对IPO重启感到很无奈。他认为,目前股市正在逐渐恢复元气,股民需要喘息的机会,而IPO重启会从市场分流资金,大盘也会因此出现震荡。

“这时候发新股如果资金流动性缺乏,市场就会变成一潭死水。”小马担心自己手上持有的几只股票会不会因市场震荡而走低。

“IPO再度开闸,该来的还是会来,毕竟积压的拟上市公司最终还是要上市。”李先生对记者表示,如果不改变股市当前“只进不退”,新陈代谢机制失灵的状况,无论IPO何时重启,市场还会出现低迷。

持上述谨慎观点的投资者不在少数,任女士也毫不掩饰自己对于IPO重启的担忧,“由于IPO重启的传闻不断出现,包括我在内的许多散户都很惧怕,对大盘未来走势不是很乐观。这不仅表现在IPO重启上,同时近期的宏观经济数据也显示出经济并不好,所以大家越来越谨慎。”

记者在调查过程中了解到,大多数中小投资者都把IPO的重启看成是市场的中期利空。分析人士指出,普通投资者之所以对IPO出现恐惧症,原因是A股多年来并未改变只为融资服务的“传统”,而增量资金迟迟未能进场驰援,市场自然难以吃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IPO 股民 大盘整体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