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证监会“半夜鸡叫” 发布首批IPO预披露名单


来源:新闻晨报

昨天(19日)凌晨左右,证监会发布首批28家IPO(首发)企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预披露稿,这是自2012年10月25日上海相宜本草IPO预披露申报稿后,一年半以来首次IPO预披露,意味着新股发行重启在即。

原标题:证监会“半夜鸡叫” 发布首批IPO预披露名单

19日凌晨左右,证监会发布首批28家IPO(首发)企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预披露稿,这是自2012年10月25日上海相宜本草IPO预披露申报稿后,一年半以来首次IPO预披露,意味着新股发行重启在即。

“现在是受理即预披露,在申请IPO公司补充去年年报材料和确认上市地等后,证监会机构设置和人员调整到位,因此新股发行步入正轨。”一位保荐代表说。

据了解,今年可能不再接收新的发行申报,已经上报的600多家公司年内将发审完,明年有望实行新股注册制。“对此市场已有预期,目前大盘指数已经低位调整,周一可能低开走高。新股正式开闸要到五月,下周上市公司年报和季报近尾声,投资者还是谨慎点好。”东方证券分析师说。

在首批预披露名单中,拟在上交所上市的16家,拟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的4家,拟在创业板上市的8家。不过,这28家企业此前多处于“已反馈”“已受理”状态,并无央企大盘股。

这些预披露公司申报稿均在今年报送,最早的杭州微光电子2月20日上报,上影股份和海南海汽则4月18日刚报送,搭上末班车。

此前两日,证监会专门通知投行就拟申报企业上市地点变更和募集资金差异情况进行说明,并要求说明材料近期递交。此次28家预披露公司中有8家从深交所中小板转至上交所。“这批企业预披露并不代表马上要进行发行审核。”业内人士称,“按照最新的首发审核工作流程,申报企业将经过受理、反馈会、见面会、初审会、发审会、封卷、核准发行等七个环节,有的可能还需要根据反馈意见更新预披露,以加强社会监督,向注册制过渡做准备。”

同时发布的IPO名单显示,目前在审企业共606家,其中上交所165家、深圳中小板226家,创业板215家。(曹西京)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IPO 证监会 半夜鸡叫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