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T二重发布暂停上市风险提示 或成退市央企


来源:和讯网

4月3日晚,*ST二重发布公告称,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1.1条第(一)项等的规定,因公司2011年、2012年连续两年亏损,若公司2013年度审计报告最终确定为亏损,上海证券交易所可能暂停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原标题:*ST二重发布暂停上市风险提示 或成另一家退市央企

4月3日晚,*ST二重发布公告称,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1.1条第(一)项等的规定,因公司2011年、2012年连续两年亏损,若公司2013年度审计报告最终确定为亏损,上海证券交易所可能暂停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暂停上市,意味着*ST二重将直接面临退市的威胁。如不能在一年内经营上财务指标达标,如或将步*ST长油后尘,成为又一家退市央企。此前的3月31日,*ST长油发布公告称,“预计2014年4月23日之前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为30个交易日,其间涨跌幅限制为10%。退市整理期结束后,公司股票将从上海证券交易所摘牌。”

这或许意味着央企无一退市的先例有可能被打破。

相比之下,*ST二重也已经连续两年亏损,若2013年无法实现扭亏,将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据悉,此前保壳曾一直是过去一年里中国二重的首要大事,想尽办法扭亏脱困,并曾计划采用非常规手段对公司实施保壳,包括新晋控股股东国机集团的支持等。

但是,去年12月13日,*ST二重却令人意外的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中国二重的通知,根据此前重组协议的有关约定,协议生效需有权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单位批准,现控股股东中国二重的有权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单位国机集团正式批复不予同意,协议生效要件不能具备,协议不能生效。

自保壳方案被否后,*ST二重股价曾连续走出7个“一字跌停”,期间累计下跌50%。4月4日股价报收2.44元,在过去的时间里,其总市值蒸发了30多亿元。

据悉,在国机方面全面接手二重后,此前中国二重曾制订了借助控股母公司参与,通过关联交易向上市公司输送利润,以达到短期扭亏目的的方案。但这一方案却并未得到国机的首肯,反而更希望以自救的方式解决二重眼下的经营问题。但也有人士认为,这并不表示放弃保壳。据其称,目前公司上下正在为此做最后的努力,不乏取得国机谅解,重启关联交易或通过其他方式进行的增收增利的可能。

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因时间紧迫,*ST二重暂停上市的可能性极大。但这也并不代表其就将面临退市。暂停上市,只是短期把壳冻住而已,通过后期的努力,仍可恢复上市。这就意味着保壳成功了。

但退市可能性仍旧很大,虽然*ST二重这样的央企。事实上,此前央企往往以“财大气粗”形象面世,更别说在A股市场上市的央企,而从A股中退市的央企也是史无前例。但3月31日*ST长油一纸公告打破了这一惯例。

*ST长油曾因从2010年至2012年连续三年亏损,于去年5月14日被暂停上市。然而亏损并没有停止,近日,沪深两市的上市公司陆续披露2013年年报,*ST长油在披露2013年业绩亏损59.22亿元。

在连续四年亏损的情况下,根据相关规定,为*ST长油挂牌上市的上交所将在公告后未来15个交易日内给予是否终止其股票上市的决定,如果上交所的决定是肯定的,那么公司将成为上交所2012年退市改革以来,第一家因财务指标不达标而退市的公司。同时,作为央企,它也将有可能是第一家退市的央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ST 退市 央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