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钢股份股权激励授予价格为1.91元 股价太低


来源:人民网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宝钢股份率先推出股权激励方案,将在钢铁行业内再度起到“风向标”的作用  时隔7年之后,宝钢股份日前二度推出股权激励方案,令这家中国钢铁上市公司中的龙头企业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同日,宝钢股份还发布了《首期授予方案(草案)》,首期拟授予136位激励对象约4745.82万股限制性股票,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29%,均从二级市场回购。

原标题:宝钢股份股权激励授予价格为1.91元 股价太低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宝钢股份率先推出股权激励方案,将在钢铁行业内再度起到“风向标”的作用

时隔7年之后,宝钢股份日前二度推出股权激励方案,令这家中国钢铁上市公司中的龙头企业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根据宝钢股份的《A股限制性股票计划(草案)》,公司拟以定向发行的A股新股或二级市场回购的A股流通股按授予价格向包括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对公司整体业绩和持续发展有直接影响的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和业务骨干在内的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每期方案的授予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的50%,同时,全部有效的股权激励股票总数累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本次激励计划有效期6年,自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生效。

同日,宝钢股份还发布了《首期授予方案(草案)》,首期拟授予136位激励对象约4745.82万股限制性股票,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29%,均从二级市场回购。

昨日,多位业内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当前中央力推国企新一轮改革之际,宝钢股份率先推出股权激励方案,将在钢铁行业内再度起到“风向标”的作用。

“公司在国企改革的大背景下,在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已经尝试性地迈出了第一步,相信未来还会在更多方面探索、实践,谋求经营和发展模式上的创新。”昨日,宝钢股份总经理戴志浩在2013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上如此表示。

借股权激励切入国企改革

自中石化打响央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第一炮之后,央企改革竞赛已全面启动,多家央企改革思路纷纷浮出水面。而早在今年初召开的宝钢2014年度工作会议上,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就已在讲话中明确提出了今后几年宝钢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任务,其中包括要积极探索发展集团公司层面和各子公司层面的混合所有制经济,推进股权多元化;深入推进任期制改革,完善激励和约束机制,积极探索管理层持股和员工持股。

“作为国资委直属央企,公司在行业内率先实施股权激励,以此作为切入口的国企改革或有助激发国有钢企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对于此次宝钢股份推出股权激励方案,长江证券分析师王鹤涛表示。

兴业证券分析师郭毅则认为,国企改革在本质上是为了激发国有企业的活力。但在钢铁主业领域引入民资对于宝钢这样的企业而言效果恐怕并不明显,民营资本参与之后很难有经营参与权。“就算未来引入民资,更多的可能会是在一些局部的业务。”在他看来,相形之下,实施股权激励更有助于激发宝钢经营的活力,“对于管理层来说,把公司业绩做好的动力会更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宝钢股份 股权激励 股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