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89家公司公布分红预案 228份预案派现送转


来源:人民网

在监管层的督促和良好经营业绩支撑下,今年上市公司回报股东的意识继续大幅提高,与往年相比,派现分红规模飙升、送转方案优厚成为显著特征。派现分红是上市公司分配方案中的一道“家常菜”,740家公司2013年年报分红预案是拟只派现金红利。

原标题:989家公司公布年报分红预案 228份预案派现送转

 

在监管层的督促和良好经营业绩支撑下,今年上市公司回报股东的意识继续大幅提高,与往年相比,派现分红规模飙升、送转方案优厚成为显著特征。数据统计显示,截至3月31日,沪深两市共有989家公司公布分红预案。其中,21家公司拟只送转股份,740家公司拟只派现金红利,228公司拟同时派现和送转股份。

具体来看,21家拟只送转股份的公司如下:量子高科、大智慧、万力达、深深宝A、深国商、士兰微、怡球资源、黔源电力、仙琚制药、中海科技、力源信息、科力远、ST澄海、盛运股份、中钢天源、鲁丰环保、摩恩电气、东方国信、有研新材、赤峰黄金、和邦股份。上述公司中,中钢天源、鲁丰环保、摩恩电气、东方国信、有研新材、赤峰黄金、和邦股份等7家公司2013年年报分配预案均是拟每10股转增10股。

值得一提的是,高送转概念无疑是近几年年报行情中的热点,基于对填权效应的憧憬,高送转分配计划一经推出,往往会受到投资者的追捧。从2013年年报的情况来看,“每10股转增10股”的分配预案不再是稀罕物,高送转概念扎堆出现,大有“乱花渐欲迷人眼”之势。截至目前,有228家公司拟同时派现和送转股份、其中,美的集团、奥瑞金、汇川技术、千红制药、新文化、海天味业、金达威、友利控股、新和成、三诺生物等公司派现和送转较丰厚。

美的集团拟每10股转增15股派20.00元(含税),昨日该公司股价逆市大涨5.2%,收盘价报45.08元,该公司2014年3月29日公告称,预计公司2014年1月份至3月份累计净利润为23.51亿元至26.57亿元(上年同期为16.55亿元),同比增长42%至61%,公司坚持深化经营转型,产品结构不断优化、高端占比持续提升、盈利能力稳步增长;公司整体智慧家居战略、电商突破战略已有效推进,公司新型经济增长模式逐步夯实。汇川技术拟每10转增10股派10元(含税),昨日该公司股价逆市上涨1.38%,收盘价报71.03元,该公司2014年3月13日公告称,公司预计2014年1月份至3月份净利润为11265万元至13207万元,同比增长45%至70%(上年同期净利润为7769万元)。

此外,派现分红是上市公司分配方案中的一道“家常菜”,740家公司2013年年报分红预案是拟只派现金红利。其中,双汇发展、上汽集团、森马服饰、三六五网、中国神华、长城汽车、良信电器、江铃汽车、东阿阿胶、华东医药、法拉电子、浦发银行、双良节能、重庆百货、招商银行、信立泰、豪迈科技、航天信息、正泰电器、桂林三金、日出东方、上海家化、丽珠集团、广州友谊、九阳股份、步步高、万昌科技、克明面业、中瑞思创、天银机电、宇通客车、雅戈尔、江西铜业、福耀玻璃、王府井等公司拟每股派现达到或超过0.5元。

需提醒的是,分析人士指出,上市公司现金分红规模的增加体现出了观念上的进步,不过并不是分红越多越好,需要注意科学性和合理性,结合公司自身现金流和生产投资状况统筹考虑。与此同时,上市公司分红的持续性和稳定性是考量投资价值的重要依据,要警惕一些公司为了实现未来融资的计划,进行突击性、一次性的高额分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送转 年报行情 派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