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9家公司公布利润分配案 创业板频现高送转


来源:证券时报

近期高送转方案可谓目不暇接,今日沪深两市又有7家公司公布2013年利润分配预案,其中5家公司拟实施每10股转增10股。据证券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去年12月底以来共有49家公司公布分配预案,许多公司计划实施高送转,昨日4家公司公布的利润分配预案全部为“10转10”。

原标题:49家公司公布利润分配预案 创业板频现高送转

证券时报记者 杨苏

近期高送转方案可谓目不暇接,今日沪深两市又有7家公司公布2013年利润分配预案,其中5家公司拟实施每10股转增10股。

据证券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去年12月底以来共有49家公司公布分配预案,许多公司计划实施高送转,昨日4家公司公布的利润分配预案全部为“10转10”。

记者注意到,今日公布拟实施高送转公司的总股本均在1亿股左右。上述7家公司中,有6家为创业板公司,分别是:阳普医疗、佳讯飞鸿、锐奇股份、华伍股份、润和软件、长亮科技,另一家为中小板公司延华智能。

从送转比例看,没有实施高送转的仅有长亮科技,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1元,另外6家公司中,润和软件每10股转增5股派4元,另外5家公司均为“10转10”。

追溯公告,2013年12月底,4家公司率先发布了2013年利润分配预案,均拟实施“10转8”或“10转10”的高送转方案。4家公司中3家为创业板公司。

12月24日,安科瑞公告拟每10股转增10股派4元。27日,苏交科则提出每10股转增10股派2元的方案。31日,嘉麟杰公告拟每10股转增8股送红股2股,GQY视讯则为每10股转增10股派1元。

2014年1月起,陆续有45家上市公司发布2013年利润分配预案。

公司实施高送转并不一定匹配业绩的高增长。今日公布高送转的公司在分配预案中均表示,提出方案的主要原因为公司发展前景良好,让投资者分享公司的发展成果。今日提出高送转方案的公司中,有5家公布了2013年业绩预告,其中延华智能等3家公司2013年业绩同比增幅超过100%,另外2家公司增幅则分别为0~20%、10%~30%。

值得注意的是,相对于业绩增幅,高送转对公司股价走高有着更加强烈的催化作用。作为最早公布10转10方案的安科瑞、苏交科,在方案公告后股价连续两三天涨停。监管部门此前披露,上市公司“高送转”成为内幕交易案件高发区。目前,已经有高送转公司同时披露高管减持计划。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利润分配 创业板 公司公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