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大利好或年内发布 三类物流股或享政策红利


来源:证券日报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贺登才日前表示,今年我国物流业发展将迎来重大利好。相关概念股主要有烟台冰轮、大冷股份、大众交通、铁龙物流等;其三是物流电商平台,相关概念股主要有长江投资、东方创业、农产品、外运发展等。

原标题:两大利好有望年内发布 三类物流股或享政策红利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贺登才日前表示,今年我国物流业发展将迎来重大利好。2014年我国物流业行业管制有望稳步放松,行业监管将走向规范,民生物流、城镇化、区域配送等市场导向值得关注。他预计2014年将有两大利好出台扶持物流业,其一是2012年以来,国家发改委牵头组织编制的《物流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有望于今年正式出台。其二是,为落实《全国物流园区发展规划》,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工程有望年内启动。

去年马云在辞去阿里巴巴CEO后仅18天,便汇集阿里巴巴、银泰、复星、顺丰等巨头联合创办了社会化物流大平台菜鸟物流,而正基于此,物流行业的价值亦受到市场的广为认可。分析人士表示,在城镇化进程加快、电子商务飞速发展的背景下,与之相辅相成的物流业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而有望于今年出台的《物流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将对目前较为粗放、发展不平衡等物流行业主要问题进行规范,为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带来巨大支持。而物流园区的设立,一方面为园区内物流企业带来政策上的优惠,另一方面,亦能有望配置资源,减少不必要的成本。因此,若利好正式发布,相关上市公司有望直接受益。

市场表现上,昨日,交运股份(3.06%)、海岛建设(2.56%)、上海物贸(2.18%)、香江控股(2.04%)、宝诚股份(1.86%)、大众交通(1.58%)、锦江投资(1.57%)等个股在物流板块内涨幅居前。而从资金流向方面看,海岛建设(9543.67万元)、大众交通(2635.65万元)、交运股份(1956.63万元)、上海物贸(1223.10万元)等个股均受到市场主力资金关注,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000万元。

3月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发布公告,公告数据显示,2013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197.8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5%。分季度看,一季度增长9.4%,上半年增长9.1%,前三季度增长9.5%,呈现由“稳中趋缓”向“趋稳回升”转变的态势。而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至2月份,社会物流需求保持较快增长,但增速回落。数据显示,1月份至2月份,全国社会物流总额29.3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8.7%。

投资策略上,分析人士表示,针对物流板块的投资,可分为三方面。其一是传统物流企业,相关概念股主要有华贸物流、新宁物流、怡亚通、象屿股份等;其二是冷链物流,冷链物流作为物流业的新贵之一,在政策面上一直备受关怀,据统计在近11年的中央一号文件中,有10年均提及冷链物流建设,足见其重视程度。相关概念股主要有烟台冰轮、大冷股份、大众交通、铁龙物流等;其三是物流电商平台,相关概念股主要有长江投资、东方创业、农产品、外运发展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冷链物流 利好 中央一号文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