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盘点A股十大黑天鹅:IPO重启创业板暴跌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3年A股市场只剩最后几个交易日,回顾这一年的市场表现,频发的黑天鹅事件让投资者受伤颇深。受此影响,25日汉森制药股票开市起被深交所临时停牌,复牌后股价跌停,两个交易日内股价累计跌14%。

中国网证券“2013年终策划”之三

中国网财经12月26日讯(记者 陈娟娟) 2013年A股市场只剩最后几个交易日,回顾这一年的市场表现,频发的黑天鹅事件让投资者受伤颇深。从年初的“禁酒令”,到近期的赣州稀土借壳门事件,每一次黑天鹅舞动翅膀,都有一批机构投资者和小散应声倒地。

No.1 “禁酒令”:两市第一高价股走下神坛

作为两市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每股200多元的价格曾让很多投资者望而却步。然而,受“禁酒令”、“白酒限价令”等事件影响,贵州茅台股价一路下滑,逼近百元大关。截至12月25日收盘,贵州茅台报126.26元,较去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已然跌近四成,每股下跌75.71元。

受2012年年底中央军委出台“禁酒令”等相关政令的冲击,中高端白酒销量大跌,加上年初茅台因实施价格垄断遭遇天价处罚等诸多事件叠加效应,让贵州茅台走下高价股的神坛。

No.2 创业板造假第一案:万福生科遭投资者用脚投票

今年3月2日,万福生科发布自查公告,承认2008年至2011年累计虚增收入7.4亿元左右,虚增营业利润1.8亿元左右,虚增净利润1.6亿元左右。5月10日,证监会开出罚单,对万福生科造假上市案的中介机构平安证券处罚7665万元,暂停三个月保荐资格,保荐代表吴文浩、何涛被禁止终身进入市场。

与此同时,平安证券宣布,先行垫付资金3亿元设立补偿专项基金,赔偿投资者损失。万福生科原董事长龚永福被罚款30万元,监终身市场禁入,并被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而万福生科股价自3月2日承认造假至4月22日停牌前的34个交易日中,其股价累计跌幅达29.64%。

No.3 H7N9禽流感:养殖板块领跌两市

受H7N9禽流感冲击,今年4月以来家禽养殖业受到巨大冲击。4月8日,养殖业中主营业务或业务与“鸡”有关的上市公司股价纷纷重挫领跌两市,并拖累了农业板块其他个股,其中益生股份跌停;民和股份大跌9.48%,盘中一度跌停;此外,罗牛山、康达尔、福成五丰、大康牧业均跌幅超7%,占据沪深两市A股当日跌幅前20榜单。

除养殖股纷纷大跌外,下游的餐饮企业股价也遭受不同程度的冲击。当日收盘,全聚德收报29.91元,大跌4.62%,盘中一度跌超7%;湘鄂情和西安饮食也分别大跌2.9%、2.28%。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昌九 禁酒令 沪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