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PO重启在即 未来3月A股解禁万亿市值(图)


来源:山东商报

原标题:IPO重启或同时迎“解禁潮” 未来3月A股解禁万亿市值 有消息称,目前已有两家拟IPO企业接到了监管层的“封卷”通知,这表示这两家企业已顺利通过了财务检查,下一步则是等待批文下放。这意味着两

原标题:IPO重启或同时迎“解禁潮” 未来3月A股解禁万亿市值

有消息称,目前已有两家拟IPO企业接到了监管层的“封卷”通知,这表示这两家企业已顺利通过了财务检查,下一步则是等待批文下放。这意味着两家公司可择日上市,而IPO也将重新开闸。而就在IPO重启即将开闸之际,A股也将再迎来一波“解禁潮”,有统计数据显示,5-7月份,A股限售解禁市值将超过万亿。

根据证监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封卷”是整个流程的倒数第三步。该工作完成后,将进行会后事项审核,然后便可核准发行。华南某券商保代分析表示,由于企业在过会之后,才可以“封卷”,由此可见,已经接到“封卷”通知的两家企业属于此前已经过会的90家企业中的两家。他同时表示,按照正常程序,一般拟IPO企业“封卷”之后两周左右可以拿到批文,因此他认为IPO开闸将在两周之后。这一估计与先前不少分析人士认为IPO 重启时间点在5月底左右,相差无几。与此同时,A股也将迎来一波限售股“解禁潮”。据银河证券统计,5月、6月、7月这三个月A股解禁市值将分别达1544亿元、1184亿元和7905亿元,三个月解禁市值总额将超过1万亿元。分析认为,7月解禁额之所以骤然放大,主要是因为农业银行7月15日约7000亿市值股票解禁。

事实上,步入5月份,以上市公司大股东为代表的各路资本正刮起一轮“减持风暴”。根据沪、深交易所诚信记录并结合上市公司所发公告,在5月2日至8日的短短5个交易日内,两市已有100家上市公司遭到各自股东的减持操作,涉及股份2.504亿股,149位股东短期内共计套现约35亿元。反观去年同期,同样是5个交易日,上市公司遭股东套现额则仅有19亿元。

不过短期来看,本周限售流通股解禁规模不足百亿元,是年内罕有的低水平。综合

相关新闻:

标签:IPO 市值 未来3月A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