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债市下半年连跌 险资吃票息可保6%收益


来源:证券日报

“保险公司今年下半年大规模配置债券,这比投资股市更有保证。新华保险2013年6月底的投资资产为5165.06亿元,其中,债权型投资为2616.83亿元,占比51.7%,而2012年年底时占比为48.9%,配债比例半年提升了2.8个百分点。

原标题:截至11月底,险资债券托管量达2.3万亿元——

债市下半年连跌险资吃票息可保6%收益

险资机构投资债券的环比投资收益下降,但与年初相比不会亏损

“保险公司今年下半年大规模配置债券,这比投资股市更有保证。”保险行业某分析师近日对《证券日报》记者称。

在投资人士眼中,今年的债市行情像极了过山车——上半年整体上扬,5月份回调之后有所反弹,但6月份钱荒出现以后就一蹶不振,现在市场的观点是已经阶段性见底。

“保险资金投资对债券的配置比例一般在四成,最低也不会低于三分之一,尽管如此,今年下半年债市走低对险资年内的投资收益影响也有限,毕竟还有票息。” 某中资保险公司固收组投资人士称。

险资配债比例持续提升

事实上,不仅在下半年,保险公司从上半年开始就加大了对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资产的配置力度,从四大A股上市险企身上便可见一斑。

“在2013年-2015年这三年,保险公司投资都不会有大的亏损,现在很多保险公司都将权益资产仓位控制得很低, 10%就已经算高占比了,并且不会随意加仓。同时,他们对固定收益资产更加重视,整个配债比例不断提升。”上述分析师认为。

这一加仓债券说确实能在公开数据中找到蛛丝马迹。中国太保的中期业绩报告显示,截至6月底,其6619.39亿元的投资资产中,固定收益类资产占比达到84.3%。该公司上半年新增固定收益类资产247.11亿元,重点配置于高收益率、高等级的债券,债券投资总额同比增长9.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占比 保险资金运用 投资收益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