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里巴巴点石成金 5只马云概念股风起云涌


来源:证券日报

今日本文对马云概念股中所涉及的各领域龙头进行分析研究,以供投资者参考。消息一出,A股市场上以北方导航、四维图新、华力创通、数字政通、超图软件等代表的“地图”概念股集体“井喷”。

华谊兄弟(300027) 马云持有3018.61万股

马云持有华谊兄弟3018.61万股。华谊兄弟是国内唯一一家将电影、电视和艺人经纪三大业务板块实现有效整合的传媒企业,包括音乐的创作、发行及衍生业务,影院的投资管理运营业务,是业内产业链最完整、影视资源最丰富的公司之一。公司将全力构建综合性娱乐媒体集团,努力成为“中国首屈一指的影视娱乐传媒集团”的总体发展目标。公司目前业已建立了包括王忠军、王忠磊、冯小刚、顾长卫等在内的一批优秀的影视业经营管理和创作人才队伍,同时拥有包括李冰冰、邓超、张涵予等著名艺人在内的国内最强大的签约艺人队伍,这构成了公司突出的人才优势,也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贺岁档显得有些“冷清”,而冯小刚、葛优合作的喜剧《私人订制》无疑是一大亮点。因此,多位分析师对《私人订制》的票房表示看好,被认为可能成为今年贺岁档大赢家。

此外,华谊兄弟将与腾讯合作推出O2O娱乐社交平台,这个平台的特点是“社交+影视娱乐”,该社交平台可能会有类似QQ、微信这样的社交功能,并与影视娱乐内容结合。

内蒙君正(601216) 余额宝受益股

余额宝是由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打造的一项余额增值服务。

内蒙君正2013年10月份公告称,公司及天弘基金其他股东与阿里巴巴(支付宝母公司)就天弘基金增资扩股和全面业务合作达成框架协议,阿里巴巴拟以11.8亿元认购天弘基金26230万元出资额(每4.50元认购1元注册资本),公司拟以6943万元认购1542.9万元出资额,完成后天弘基金注册资本将由1.8亿元增至5.14亿元,公司持股由36%降至15.6%,阿里巴巴持股51%,天弘管理层持股11%。天弘基金人士表示,在阿里巴巴控股后,天弘基金会继续深化与阿里小微金融集团旗下平台合作。

截至12月10日,内蒙君正年内累计涨幅91.48%。

据悉,截至2013年11月14日下午3点,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余额宝)的规模突破1000亿元,用户数近3000万户。天弘增利宝成为国内基金史上首只规模突破千亿关口的基金,在全球货币基金中排名51位。

四维图新(002405) 地图概念龙头股

2013年5月份,阿里巴巴宣布战略投资高德地图2.94亿美元,持有高德28%的股份成为高德第一大股东。阿里巴巴表示入股高德之后二者将会以移动互联网位置服务和深度生活服务的基础设施作为切入点,日后也将在数据建设、地图引擎、产品开发、云计算等多个层面展开合作。

消息一出,A股市场上以北方导航、四维图新、华力创通、数字政通、超图软件等代表的“地图”概念股集体“井喷”。

截至12月10日,四维图新年内累计涨幅23.91%。该公司产品包括车载导航、消费电子导航,公司为中国第一、全球第五大导航电子地图厂商,在中国车载导航地图市场份额超过60%;在GPS手机地图市场占有率达到68.64%、在PND地图市场占有率为18.73%;每天通过LBS和互联网地图服务使用公司地图产品的点击量达9100万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阿里巴巴 概念股 立思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