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城镇化会议召开在即 5只概念股再启航


来源:投资快报

据悉,备受外界关注的全国城镇化工作会议将于12月中旬召开,《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也有望接着出台。达刚路机的主营业务为沥青加热、存储、运输设备,沥青材料的深加工设备和沥青路面施工专用车辆及筑养护机械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原标题:全国城镇化会议召开在即 5只概念股再启航

据悉,备受外界关注的全国城镇化工作会议将于12月中旬召开,《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也有望接着出台。分析认为,随着全国城镇化工作会议进入倒计时,城镇化概念股将再度启航,其中,绿色建筑成为重点投资方向之一。

全国城镇化会议召开在即

据多家媒体报道,备受外界关注的全国城镇化工作会议将于12月中旬召开。会议将以推动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产业和城镇融合发展的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为主题,内容涉及智能、绿色、低碳城市、四化同步、户籍制度等基本公共服务、市政基础设施等方面。

同时,《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也会随之出台。一位参与新型城镇化规划编制工作的人士称,目前规划的整体框架已经出来,正在完善当中,在一些细节上还会有些修改,比如对于具备一定规模的乡镇如何扩权等等。“接下来将会在全国城镇化工作会议之后出台。”

据悉,备受关注的城镇化规划几经更名,起初名为《全国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规划》,后改为《全国城镇化发展规划》,最后定名为《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简称《规划》)。该《规划》明确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的方向和道路,规划期至2020年。《规划》初步提出了城镇化发展的目标:城镇化水平将稳步提高,城镇化持续快速发展,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进程加快,2020年城镇化率达到60%左右,努力实现1亿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在城镇落户。

分析人士指出,全国城镇化会议召开及规划发布将成为12月市场最为关注的事件之一。全国新型城镇化被看做改革措施落实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关键着力点,或成为12月及2014年最主要的投资主题之一。

分析称城镇化有四“新”

不难发现,在二级市场上,机构投资者很注重对新型城镇化概念股的挖掘。12月9日,城镇化概念股大涨。太空板业(300344)、红宝丽(002165)涨停,海螺型材(000619)涨超7%,嘉寓股份(300117)、中化岩土(002542)、兔宝宝(002043)、开尔新材(300234)、先锋新材(300163)、长海股份(300196)、东南网架(002135)也大幅上涨。

业内人士表示,选择投资的方向就要了解新型城镇化“新”在何处,新型城镇化第一要有新的发展模式,第二要因地制宜形成产业支撑,第三是“绿色环保”的城镇化,第四是“智慧”的城镇化。新型城镇化的实践过程将带来长期投资机会,为基建、消费等传统产业带来一场新的盛宴,对环保、科技的要求也将给众多新兴产业类公司提供孕育、成长的土壤。

东方证券认为,根据所分析的未来新型城镇化六大支撑(产能合理布局、户籍改革、土地改革、财税体制改革、城市管理升级以及农业现代化),建议重点关注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城市管网更新、医疗服务普及、智慧城市的相关布局以及区域经济建设等,还包括农业现代化(农田水利建设、农业产业化、机械化等).A股相关概念股有:海螺型材(建筑节能型材龙头企业)、嘉寓股份(节能门窗——节能幕墙龙头)、太空板业(新型绿色建筑产品——太空板)、红宝丽(环保节能高阻燃聚氨酯建筑——保温板)、达刚路机(城镇化龙头——公路机械)等值得关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概念股 外墙保温 城镇融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