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优先股推出时机已成熟 市场风格转向蓝筹股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优先股政策预期将促市场风格转化 近期市场谈论优先股的声音增多。我们认为,优先股政策如果出炉,市场赚钱效应可能从中小市值品种转到大盘蓝筹股。 优先股推出时机成熟 什么是优先股?优先股是相对于普通

市场风格转向蓝筹股

目前A股市场中,银行、地产、电煤气、高铁等公共事业类低估值并有持续现金流的大盘蓝筹股应该有机会发行优先股。建议密切关注股息率和净资产收益率这两个关键指标,我们认为,最好超过10年期国债收益率3.47%,或超过1年期定期利率3.25%。一般规模较大的上市公司更容易发行优先股,但是中小市值的公司,如果符合要求,也有机会做优先股的发行方案。

短期看,优先股政策预期可能促进市场风格转化。从估值角度看,目前全部A股的市盈率为12.6倍,低于2005年6月998点附近的19.66倍,也低于去年三季度的12.7倍。而10月末创业板和中小板市盈率分别为56.5倍和36.4倍,依然偏高。技术上,创业板指数跌穿60日均线,考虑到获利盘回吐以及高管解禁潮,奔120日均线的概率增大,市场本身有风格转换的要求。而沪深300指数在相对底部区域,估值具有吸引力,加上近期热钱流入,未来1-2个月大盘蓝筹是一个重要的投资方向。

从基本面看,当前中国银行业净资产收益率水平在20%左右,远高于优先股股息率。优先股的推出对银行股等金融股作用最大,相关受益的个股有平安银行、浦发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北京银行等。而保险公司如果参与优先股的认购,长期看也会受益,建议关注低估值的中国平安等。而券商作为承销单位也受益,主要是大券商以及部分地区类券商,如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以及西部证券、长江证券等。其他的非金融类上市公司,如中国石化、宁沪高速、京能电力、内蒙华电、江铃汽车、中国水电、格力电器等也值得关注。 (作者单位:东北证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市场 优先股推出时机 蓝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