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RQFII触角伸到美国 “老外”曲线入市A股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RQFII触角伸到美国 “老外”曲线入市A股 1-9月沪深两市上市公司的利润增长超过14%,摆脱下行的格局。6年熊市有望结束,越来越多的国内国外增量资金将有效改变供求关系 ■本报记者 夏青 日

原标题:RQFII触角伸到美国

“老外”曲线入市A股

1-9月沪深两市上市公司的利润增长超过14%,摆脱下行的格局。6年熊市有望结束,越来越多的国内国外增量资金将有效改变供求关系

■本报记者 夏青

日前,嘉实基金旗下子公司推出的嘉实沪深300中国A股基金,正式登陆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同时博时基金也获准在美推出相关产品。这给美国投资者间接投资A股市场提供了新渠道。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看好在美国发行的A股实物ETF产品前景,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基金公司推出同类产品。

他还表示,美国是一个庞大的市场,沪深300与SP500的差距越来越大。中国中期保持7%的增长潜力巨大。今年1—9月上市公司的利润增长超过14%,摆脱的下行的格局。6年熊市有望结束,越来越多的国内国外的增量资金将有效改变供求关系。

据了解,嘉实沪深300中国A股基金是首只在美国上市的直接投资于中国A股的实物ETF,也是第一只在美国市场推出的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产品。

根据相关规定,直接投资于中国境内A股的ETF,其前提条件是需拥有RQFII投资额度。据了解,从外管局的批准的额度来看,嘉实基金和博时基金分别拥有112.5亿元和46亿元的RQFII额度。

业内人士表示,考虑到两家公司在香港发起的同类型产品也将占用相应的RQFII额度,这两只产品的总量将十分有限,预计很难满足美国投资者对于投资中国市场的需求。值得高兴的是,RQFII的的“触角”进入美国,这将为A股资金流入在开拓一条新渠道。

而济安金信副总经理、基金评价中心主任王群航则表示,中国目前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对于国外大型的机构投资者来说,对A股进行必要的资产配置成为必然,此次两家基金公司通过旗下子公司推出产品登陆美国市场,可以给国外投资者提供了一个新的渠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RQFII 美国 曲线入市A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