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家险企完成或计划融资 非上市公司最积极


来源:证券日报

距离此次融资计划不远的2011年,中国保监会就批准新华人寿发行50亿元10年期次级债补充偿付能力。在已经完成增资的保险公司中,增资金额比较大的有:人保寿险增资56亿、太平人寿增资25亿、信达财险增资20亿元,新华保险50亿元。

原标题:今年以来上市险企融资50亿元 非上市险企争相融资

《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以来,已有多家保险公司完成或计划融资,在所有的有融资计划的险企中,非上市公司最积极,而四大上市险企仅新华保险融资50亿元,融资额度远远少于非上市险企。

仅新华保险融资50亿元

对保险公司而言,受业务快速扩张、偿付能力下降等因素影响,对资金的渴求一直是困扰保险公司发展的一大难题。而记者查阅四大上险企却公告发现,截至9月底,只有新华保险公布了融资计划,而其他三家保险公司并没有具体的融资方案,也就是说,目前四大保险公司前三季度共融资50亿元。

在今年2月2日,新华保险发布公告称,在符合监管规定的前提下,其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债务融资工具,以充实该公司附属资本及提升该公司的偿付能力充足率。

距离此次融资计划不远的2011年,中国保监会就批准新华人寿发行50亿元10年期次级债补充偿付能力。根据《保险公司次级定期债务管理办法》的要求,保险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低于150%或者预计未来两年内偿付能力充足率将低于150%的,就可以申请募集次级债。

非上市险企积极融资

从今年年初至今,包括人保寿险的增资在内,保监会一共批准了十多家保险公司的增资方案,包括人保寿险、生命人寿、天安人寿、中美联泰大都会、长城人寿、昆仑健康、利宝保险、幸福人寿、太平人寿、恒安标准人寿、汇丰人寿、中融人寿、华泰保险、正德人寿、人保健康、信达财险等。

在已经完成增资的保险公司中,增资金额比较大的有:人保寿险增资56亿、太平人寿增资25亿、信达财险增资20亿元,新华保险50亿元。

人保寿险在此前发布公告称,根据该公司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决议,该公司的注册资本由原来的201亿元变更为257亿元,已经于4月10日获得了保监会的批准。人保寿险此次注册资本变为257亿之后,在国内寿险公司的注册资本方面仅次于平安人寿和中国人寿,排名第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偿付能力 新华保险 人保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